乘数而上 智启未来 东方通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07-10 东方通

7月4日—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题汇聚政、产、学、研、用、融多方共同展示标杆城市建设新成就。东方通受邀参会,集中展示了核心自主创新成果,东方通执行副总裁李利军出席大会,并接受新华网媒体专访,分享了东方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布局与战略规划。

李利军在新华网专访中介绍道,东方通自创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的核心理念,打造了更加完善丰富的TONG系列中间件产品,逐步填补了我国中间件领域的空白,支撑了党政、金融电信等行业客户的数字化建设,深入参与并见证了北京数字经济产业从起步到蓬勃壮大,到成为全国数字产业高地的历程。

面向数字经济产业全面深化转型,李利军表示,东方通下一步将聚焦在TONG系列中间件产品卓越能力提升与基于人工智能的下一代安全产品研发上。一方面提升东方通在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云原生、数据治理应用等层面的能力建设,另一方面,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构建安全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积极融入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带来的生产力革命,用 AI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智慧赋能,用安全为社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此外,东方通在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全栈式解决方案展区集中展示了TONG系列中间件产品,以及高并发业务应用支撑、数据贯通应用支撑解决方案,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并受到多家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

东方通技术咨询专家在现场接受了央视网的采访,介绍了中间件产品在数字经济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中间件是连接底层操作系统与上层应用的重要“桥梁”,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安全底座。作为中国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拥有更完整的中间件系列产品,融合多年的项目实践,沉淀了众多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其中,高并发业务应用支撑解决方案,面向金融、交通能源、电信等关键行业客户,采用负载均衡、数据缓存、异步处理等机制,满足业务应用的高吞吐、大并发、低延时、高可靠等要求,经实践验证测试可实现99.99%可用性,保障业务的平稳运营。

此外,借助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这一国际瞩目的交流平台,东方通进一步扩大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圈,在大会的主题论坛——BCS2023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中,在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召集下,携手奇安信与全产业链中的60家领军企业共同发起《加强数字安全建设与保障》倡议,共同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安全屏障。

未来,东方通将持续肩负为数字经济安全护航的责任担当,积极融合云原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能力,联合更多产业内的优秀科技企业,聚焦更多业务场景,为客户数字建设注智赋能,不断扩大数字经济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