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闪耀亮相“国字号”产业盛会 助推数字和软件服务发展
2023-07-10 达梦数据

7月6日由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的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数交会”)在大连正式开幕,吸引了全球目光聚集。

本届数交会以“数字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数字技术与软件服务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数字化转型新成果,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数字领域开放与合作发挥力量。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产数据库行业的领头羊,同时也是中国数据库基础软件产业发展的关键推动者,在推动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数交会,达梦积极响应大连市政府号召,与中国系统、中国电子云、麒麟、飞腾、奇安信等联合亮相参展,全面展示了中国电子自主计算产业生态链及系统解决方案。达梦展出的多款代表性产品,包括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DM8、达梦共享集群软件、达梦启云数据库云服务系统、数据库一体机、蜀天梦图数据库、达梦新云数据库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咨询。

7月7日,“聚力共建数字新生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数字化赋能分论坛”在展会同期召开,大连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金普区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大连市高等院校代表以及包括达梦在内的众多信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生态建设新发展。达梦东北区销售总经理李佰键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发表《夯实数据安全底座 为数字化转型助力》的主题演讲。李佰键指出,面对当前国外对我国基础软硬件核心技术封锁的现状,我们急需将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摆脱对外依赖性制约,形成自主发展能力。数据库作为基础软件的“三驾马车”之一,具有高技术含量、高技术壁垒的特性,是守护数据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关键底层支柱。四十余年来,达梦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原始创新,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纯国产数据库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多样需求,从根本上杜绝知识产权风险。目前,达梦产品已应用在党政、金融能源、通信、医疗教育等数十个行业领域,凭借着卓越的产品性能、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得到用户单位的一致认可,成为国产数据库选择的优先品牌。

数交会作为国内唯一的数字和软件服务领域的国家级展会,已连续多年在大连举办,这离不开大连得天独厚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优势,通过一系列活动发挥展会助力行业进步的“助推器”作用,助推东北乃至全国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达梦作为基础软件中的重点数据库厂商,理应不遗余力地发挥自身价值,为东北及全国输出更优质的数据库产品及解决方案,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