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在山东顺利举行 安恒信息受邀出席
2023-06-29 安恒信息

6月2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山东济宁曲阜尼山圣境举行。本次大会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理事长庄荣文在开幕式上建议,要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平等包容的数字世界;坚持革故鼎新,构建充满活力的数字世界;坚持和衷共济,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坚持共建共享,构建公平正义的数字世界。全球政企学研各领域约400名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与对话。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受邀出席大会,并在数字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作发言。

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首次举办的专题性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构建交流、互鉴、包容的数字世界”,旨在探讨如何借助人类文明的“工具箱”,应对人工智能这一“科技变量”。

数字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致辞。座谈会上,范渊作题为《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赋能数字时代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言,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芦健一同出席会议。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出席数字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范渊表示,多年来,公司一直秉持“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的使命愿景,致力深耕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山东作为安恒信息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近年来,公司深度参与山东省及济南、青岛、聊城等多个地市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建设工作,持续赋能数字山东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范渊还就数字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当今世界已进入数字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生产制造、社会治理、文化建设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数据隐私、安全隐患及社会伦理等风险挑战。安恒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安全企业之一,积极开发适应新场景的数字安全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安全力量。

未来,安恒信息将与山东进一步深化合作,带动长三角产业生态加大投资力度,共同探索数字化在数字政府、数字文化、数字社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融合路径,为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