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实融合 数智赋能 安恒信息亮相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3-06-19 安恒信息

6月14日-16日,以“数实融合 数智赋能——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题的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成功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相关单位、部内相关司局、部属事业单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有关地市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家、技术专家和产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共商我国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以能力为导向

构建新型工业化数字安全生态

在融合新模式、融入新工业主题论坛暨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安恒信息副总裁叶鹏汇报了安恒信息在工业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场景的最新实践,并对当下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风险挑战进行了总结。

叶鹏表示,安恒信息长期以来都在基于工业互联网战略场景构建“产品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的全产业价值闭环体系,不断加大提升解决工业互联网安全具备的能力、威胁情报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坚持发展网络安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在实践中发挥链主优势,通过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合作实现价值延伸。

同时,安恒信息将联网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工业信息安全管理部门作为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的三个被服务主体,结合强大的研发技术和多年的实践经验,分别提供贯穿IT/OT的完整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工业云平台及云应用安全解决方案和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重新定义数字化转型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和服务模式。

顺应工业互联网时代新趋势

赋能行业融通发展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融通发展主题论坛,安恒信息副总裁叶鹏发表了《工业网络融通互联发展下的安全应用》的演讲,并指出工业领域供应链的数字化需求和意愿加快释放,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共识,工业互联网供应链涉及的系统、实体、活动多样及结构复杂等特性扩大了其受攻击面,着手构建工业互联网供应链的融通互联是工业数字化的重要趋势。

安恒信息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领军企业之一,推出的工业企业“全栈”安全解决方案的理念,以合规安全能力中心、综合安全服务中心和安全运营管理中心为三大支柱,形成以关键业务为核心的整体防控、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动态防护、以信息共享为基础的协同联防体系,已在能源、市政、烟草、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行业广泛践行应用。

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多行业安全赋能

安恒信息的安全专家出席2021-2023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果报告会并作《城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案例分享。

此外,安恒信息还在大会首日举办的成果展上展示了《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智能油库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建设方案》、《基于MSS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防护体系》等多行业、多场景下数字化需求的各类工业实践和解决方案案例,全方位展现新型工业化的创新引领实践。其中,《智能油库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建设方案》更是荣获本次大会“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奖项,该方案不但获得了成品油销售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认同,更为整个工业互联网安全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提供了价值参考。

大会期间,安恒信息还深度参与了吴中夜话、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七次理事大会,张云明副部长、赵志国总工程师为第二届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受聘为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

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立足行业需求,不断创新实践,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体系化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助力工业互联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