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公司获颁 “OpenCloudOS社区优秀贡献企业”
2023-06-21 飞腾

近日,OpenCloudOS 社区第二届理事会暨年度峰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大会以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操作系统领域的技术领袖、企业操作系统负责人、上下游厂商及用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开源操作系统实践,推动开源操作系统发展。

飞腾作为 OpenCloudOS 社区生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大会,并获颁 “OpenCloudOS 社区优秀贡献企业” 奖项。

飞腾始终坚定拥抱开源,秉持着开放包容、共创共赢的开源发展理念,于 2022 年底成立飞腾开源技术委员会,积极参与开源社区建设与技术贡献。在此过程中,飞腾与 OpenCloudOS 进行了深度与广度兼备的开源实践。截至2023年6月,飞腾在 OpenCloudOS 开源社区累计提交内核驱动模块代码 30 余项,贡献代码总量超 4 万行。

同时,飞腾积极利用开源推动生态体系建设,提出了在 OpenCloudOS 开源社区上的项目建设规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是基于 OpenCloudOS Roadmap 推送内核代码。飞腾将依照 OpenCloudOS Roadmap ,针对 OpenCloudOS-Kernel lts 版本持续制作、维护并在开源社区推送支持飞腾全系处理器的操作系统内核适配代码。

其次是 OpenCloudOS-Phytium 互认证联合实验室。OpenCloudOS 社区与飞腾共同建立了互认证联合实验室,一方面以牵引适配伙伴、共享资源、减轻厂商重复认证为目标 ;另一方面在软件适配认证方面开展合作,飞腾为 OpenCloudOS 社区有认证需求的客户提供适配环境,OpenCloudOS 为飞腾适配提供软件技术支持。

其三是基于 OpenCloudOS 发行版的飞腾平台定制 ISO 及开源软件适配。飞腾计划基于 OpenCloudOS 发行版,制作并在 OpenCloudOS 开源社区推送 OpenCloudOS-飞腾专版 ISO,具有非盈利、实用性强、定制化的服务特点,以便客户使用。此外,飞腾致力于国产软硬件一体化开源贡献,将在 OpenCloudOS 社区建立飞腾自研开源软件仓,依照 OpenCloudOS Roadmap 进行持续的适配工作。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乃万流之归。” 在未来,飞腾将持续发力开源领域,共享开源生态,推进生态建设,成为开源事业的积极贡献者、开源技术领域的创新者,为国产软硬件产业协同发展创造坚实土壤,共筑更加精彩的开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