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软件正式加入OurBMC 联合打造软硬件协同BMC技术
2023-06-16 统信软件

为加速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技术发展和生态建设,共建BMC行业标准,近日,统信软件宣布正式加入OurBMC社区。

BMC是嵌入在计算机 (通常是服务器)主板上的专用微控制器,包括硬件和固件两个部分,BMC负责提供系统管理软件和平台硬件之间的管理接口,通常用来管理和监控服务器的温度、电压、风扇、电源等,保证系统处于健康的状态。

随着数字化建设的普及度和智能化逐步提升,各应用场景对基础服务器运维的要求也“水涨船高”。

近年来,BMC以其多功能、易操作、广兼容、更底层的应用优势愈加受到各行业的青睐,成为服务器基础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背景下,OurBMC社区应运而生。社区由基础软硬件企业、第三方机构、高等院校、个人开发者等各方共同参与建设,目标是成为国内首个交流和创新 BMC 开源技术的根社区。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创企业,统信软件宣布加入OurBMC社区,将秉承社区“开放、平等、协作、创新”原则,坚持“开源、共建”的合作方式,为共同推进BMC技术自主可控、推动关键部件上下游生态建设、打造BMC信息系统软硬件生态添砖加瓦。

伙伴简介

OurBMC社区将秉承“开放、平等、协作、创新”原则,坚持“开源、 共建”的合作方式,携手社区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BMC技术快速发展,辐射上下游形成产业共振,加速构建繁荣的信息系统软硬件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