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移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2023-06-16 亚信科技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颁发了2021-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录,亚信科技“移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及其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证书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电子学会总部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奖励优秀人才和优秀科技成果的研究者,鼓励发明创造,激励创新精神,是中国电子信息科技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该奖项的评选标准严格,经过初审、终审等多轮评审。

“移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及其应用”由亚信科技旗下艾瑞数智主导设计,该项目首创覆盖采集、加工、使用、评估、优化等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一体化、全流程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产品已在某通信运营商大部分省公司应用推广,引领数据中台技术革新,助力行业大数据处理和应用技术进步。

移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是在亚信科技的大数据和AI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基础上创新形成,已在多个国家部委以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河北、重庆、贵州、甘肃、西藏等省市落地部署,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尤其依托该平台打造的气象应急、交通应急、危险源应急等多个智慧应急综合管理平台,为相关部门提供了准确及时、可视化、精细化的预警应急服务,增强了有关单位的应急能力,保障了公众生命财产安全,获得了各界高度认可。

亚信科技及艾瑞数智致力于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创新与应用,依托数智化产品和服务助推各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同时不断加强与各行业伙伴的合作,共同探索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空间,为传统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安全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