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出席中关村论坛大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生态合作伙伴供需对接大会
2023-06-08 远光软件

5月29日,作为2023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系列活动,“大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生态合作伙伴供需对接大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远光软件在会上作《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DAP):数字赋能 生态协同》交流分享,展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创新成果与应用实践。

本次活动聚焦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围绕大企业协同创新与生态合作伙伴对接,开展创新成果发布、场景示范展示、技术方案推介、供需精准对接、交流合作洽谈等活动,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联盟协会和200余家国有企业、领军企业、创新企业等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远光软件副总裁曾增作主题演讲。他介绍,远光软件是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主营产品与服务包括数字企业、智慧能源信创平台、社会互联等,为能源电力、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冶金冶炼、制造、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大型集团企业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央国企数字化转型、科技自立自强、信创产业发展等战略机遇指引下,公司基于多年产品技术沉淀与数字化转型建设经验积累,以自主研发的远光九天平台为底座,采用“云原生”技术,按照“全栈国产化、组件式接入、全业务协同、嵌入型分析、服务化运营”的设计理念,推出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DAP,具备高度适应管理变化、高度满足集团管控、高度支持共建共享和全自主可控、全业务覆盖、全智能引领等优势特点,能全面赋能支撑多行业、多场景数字化转型。

DAP产品理念先进、应用成熟,融合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实践。通过建设“战略绩效、资源管理、生产经营、共享服务、数据运营、产业互联”六大核心领域应用,在完整覆盖企业人、财、物、设备、资产、营销、项目等核心资源管理的基础上,打通了业务与业务、业务与财务、业务与市场融合通道,实现以业务为中心全面集成、高度融合,增强运营支撑和共享服务能力。目前,DAP已通过了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测评,在安全、性能、功能方面达到业内领先,具备在央国企等大型集团复制、推广的条件。

曾增表示,在提升企业数字化经营能力方面,通过DAP可实现:以标准化促进管理变革落地,对数据标准、规则、数据载体、模型统一管理,实现标准在线引用、信息线上流转、业务发起即合规;以无纸化服务业务质效提升,利用智能终端,围绕信息获取、流转和存档环节,做到业务办理“全程无纸”;以数智化优化企业经营能力,建设完整经营数据图谱,促进企业运营从“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以新技术打造全新智慧工作方式,结合智能硬件设备、应用AI领域成熟产品,打造千人千面、高效智能的极致体验;以生态创新促进产业链互信共赢,实现税企直连、银企直连、企企直连、政企直连,以数据互联带动深度合作。

未来,远光软件将通过采用开放合作的生态运营模式,构建以远光九天和DAP为核心的整体服务平台,最大化连接用户;利用平台的开放服务能力,打造专业级ISV伙伴,实现从产品销售到实施及增值服务全链路贯通;以客户为中心,组建利益共享、协同创新的价值生态系统,与专业服务伙伴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价值共享的生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