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通信行业底座 麒麟软件获评“最受欢迎品牌奖”
2023-06-07 麒麟软件

6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国际信息通信展”)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以“打通信息大动脉,共创数智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约400家知名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信息通信业发展最新成果。麒麟软件受邀参会,并凭借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在一众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大会“最受欢迎品牌奖”。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是泛ICT行业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盛会之一、5G发布的主战场,被誉为中国乃至全球“ICT市场的创新基地和风向标”。在展会上,麒麟软件展出了麒麟操作系统在通信领域的深度应用,以及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协同创新成果,为通信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应用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

创新标杆,打造最安全的行业数字化底座

近年来,我国通信行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国产化进程也在加速推进。操作系统是通信行业信息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基础安全底座,面对通信行业对操作系统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近乎苛刻的要求,麒麟操作系统产品引入安全可信计算体系,进行安全套件更新加固,已获得国际电信运营级“CGL5.0认证”及“GB/T 20272-2019 操作系统安全技术要求实现结构化保护第四级认证”,并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四级测评,具备高可用、高可维、高安全能力,可为通信行业核心应用提供稳定安全的基础运行环境。此外,麒麟软件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携手,持续推进国产生态体系建设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面向通信等行业打造完善的解决方案,共同助力行业信息化发展。

应用典范,推动通信行业加速国产化转型

麒麟软件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在应用适配、协同攻关、联合创新等多维度持续推进通信行业数字化建设。目前,麒麟软件助力中国移动打造了通信行业首个大规模采用国产操作系统的标杆工程,覆盖了中国移动营业厅、办公、生产运维等三个核心业务场景,部署了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超过10万套;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支撑联通办公APP上线运行,承载了中国联通超过40万员工的日常移动应用;在中国电信的国产化应用项目中,先后以第一名中标“中国电信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集采”项目和“中国电信国产桌面操作系统集采”项目,并作为唯一操作系统厂商入围“天翼云私有云落地能力补全合作伙伴”短名单。

展会期间,麒麟软件通信事业本部总经理苏岳静在接受《通信世界》全媒体视频专访时表示,通信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麒麟软件致力于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为我国通信等行业打造安全稳定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将始终聚焦用户的实际需求,联合业界伙伴持续创新,共同构建安全、灵活、高效的数字底座,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网信事业战略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