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村” 眺望中国长城自主计算创新力
2023-06-06 中国长城

今年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在这场吸引全球瞩目的科技盛会上,中国长城携TN133A2笔记本、嘉翔TA238C2一体机、长城EF7系列服务器等自主计算硬件产品以及GBM-B2010DNW等多款文印产品实力亮相,全面展示中国长城新技术、新方案以及用创新驱动国产品牌价值快速增长而带来的强劲发展动能。

“长城TN140A2是一款基于飞腾腾锐D2000八核标准版处理器的14寸笔记本,是飞腾平台性能最强、功能最全的笔记本,采用了铝合金外观设计……”在展厅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下,到场观众和合作伙伴现场试用了单手开合、自感应光线调节屏幕亮度等多项人性化功能,同时试用了摄像头、WiFi&蓝牙硬件开关功能,亲身感受中国长城旗舰产品的安全体验和卓越性能,纷纷肯定该款国产笔记本电脑美学设计大气时尚,令人耳目一新。

论坛期间,中国长城展位热闹非凡、人流如织。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国内外专业观众、媒体记者到访展位,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国产自主计算的硬核实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词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作为中国自主安全计算产业的引领者,中国长城曾研发出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文微型电脑、第一块电脑硬盘、第一款终端ASIC芯片、第一台显示器、第一台光纤转换器、第一台光笔图形显示终端等,是我国电脑、电源、高新电子、金融信息化等领域系列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近年来,中国长城持续深化研发体系改革,依托于在研发创新上的不断投入和聚焦,自主计算产品优势不断得以突显。同时,公司将产品质量、综合用户体验贯彻始终,不断努力超出用户期望,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输出中国技术、中国方案,让37年历史的中国民族品牌焕发生机,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作出中国长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