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与中关村泛联院签约 助力B5G/6G产业创新
2023-06-02 飞腾

5月30日,2023 中关村论坛全球 B5G/6G 创新平行论坛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关村泛联院”)主办,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TD 产业联盟联合承办,以 “聚焦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为主题,来自国内外院士、科研院所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及高校的行业重量级专家汇聚一堂,从 B5G/6G 产业进程、网络技术、业务场景等各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

飞腾公司受邀出席论坛,中关村泛联院与飞腾、中兴通讯、中信科移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 15 家业内知名企业、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飞腾公司解决方案总经理杨威博士代表飞腾出席签约仪式。

一直以来,飞腾积极参与中关村泛联院 6G 云化无线网络原型平台方案设计和研发工作,提供底层算力和解决方案支撑。本次签约将此前的合作推向深入,飞腾将携手中关村泛联院围绕 6G 核心技术开展研究,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探索 6G 产业化路径和产品形态,为 6G 标准化和规模商用奠定基础。参与签约的各方将本着 “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 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 6G 应用基础研究和 B5G 技术产业化方面协同攻坚,推动科技成果应用与产业化,使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各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中关村泛联院是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和 TD 产业联盟三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关键技术研究、产业带动和资源整合、创新团队、基础设施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是我国通信领域运营商、高校和产业联盟协同创新的新型研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