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开幕 麒麟软件与国际最前沿技术成果同台亮相
2023-05-29 麒麟软件

5月25日晚,2023中关村论坛在京开幕。5月25日至30日期间,将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以及配套活动6大板块,举办150余场活动。麒麟软件受邀参展,与全球最前沿技术成果同台亮相。

作为重要活动之一,5月26-30日,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同期举行,共设置六大展区、总面积2.7万平方米,展览聚焦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集中展示全球最新技术进展和重大成果。在CEC中国电子、天津、湖南三大展位,麒麟软件携旗下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等产品亮相,展示了麒麟软件作为中央企业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操作系统的“国家队”,保障国家重大工程、积极拓展产品和服务应用场景,支撑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成果。展览现场,来自各省市机关单位领导、企业负责人驻足参观,了解麒麟软件产品优势和未来发展战略。

近年来,开源生态发展势头迅猛,开源产业已成为新的热门领域。作为2023中关村论坛的品牌论坛之一,“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们探讨开源的内涵和外延,加深政产学研用各方认识。论坛上,麒麟软件参与开源建设的成果备受关注。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在讨论“如何在大学进行开源教育”时提到,要把开源教育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天津大学与麒麟软件合作共同开发开源社区,很多高校老师在社区基础上做系统研究。开源是‘众筹’的过程,能够很好地把政产学用结合起来。”

除了参与上述活动,麒麟软件还将参加“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中关村专场”。5月27日上午,在中关村软件园多功能厅,麒麟软件相关负责人将现场推介“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303”,与众多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成果集中亮相。

2023中关村论坛以新思想、新科技、新产品,彰显了科技在塑造人类美好生活道路上的更多可能性。未来,麒麟软件将积极发挥国产基础软件“国家队”的带头作用,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强国产操作系统供应链安全和韧性,面向千行百业提供数字与信息服务和产业服务,支撑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