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银行与华为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2023-05-29 华为

江苏常熟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农商银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华为总部深圳坂田基地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在产业资源、产品服务、行业经验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持续提升金融科技能力,为客户创造感知更佳的普惠金融服务体验。

常熟农商银行与华为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现场

常熟农商银行行长薛文、华为数字金融军团CEO曹冲、华为数字金融军团首席技术官柳元鑫、华为中国政企银行业务部总经理王军华、华为常熟总经理刘小强等共同出席和见证签约仪式。常熟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干晴与华为苏州总经理陈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常熟农商银行行长薛文表示,常熟农商银行在普惠金融领域持续创新,服务百万户小微客户,带动创业就业,激活小微经济的发展活力。2018年至今,常熟农商银行携手华为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存储等领域展开合作并落地应用成果。面对全新时代背景和社会需求,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合作深度,积极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机遇,加快新数据中心建设,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华为数字金融军团CEO曹冲表示,常熟农商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责任银行”的企业使命,以科技创新、持续发展全面落地普惠业务系统,获得良好的服务效果和社会口碑。华为也始终坚持围绕客户数字化与智能化需求,筑牢基础设施根基,深耕核心与决策架构转型,助力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创新,支撑金融科技平稳高速发展。未来,双方将携手持续投入技术创新,加速金融行业数字化,充分释放数字生产力,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根据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云计算、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银行核心系统技术创新和架构升级、网络通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普惠民生、服务大众,助力常熟农商银行推进传统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双方将成立“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深入研究5G、鸿蒙、AI、区块链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更高效地赋能金融业务场景;此外,双方还将在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领域进行信息共享、培训交流,多维度多层次展开人才培养合作,构建双方企业持续成长的驱动力。

此次全面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在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的过程中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推出更加高价值的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