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赋能 加速升级 东方通在2023数博会获多方关注
2023-05-29 东方通

5月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圆满落幕。自2015年启动以来,数博会延续着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的影响力,吸引着全国乃至全球的高度关注,不断融合创新动能,借助大数据发展的“洪荒之力”加速向前奔跑。

扎根基础软件及数字化建设近30年,东方通坚持筑牢数据底座,助力更多客户激活数据价值,此次数博会,携TONG系列中间件产品亮相华为生态展区。东方通执行副总裁李利军受邀参加“2023 华为云 云上屯峰会”、参与软件再出发华为生态会合作签订仪式,受到了贵州省贵阳市领导的接见,汇报分享了东方通在贵州数字产业方面的布局进展,及中间件的创新理念与成果。

立足自身优势 协力推动贵州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技术变革人类社会,释放出无限可能和机遇。如何激活数字经济的创新活力,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成为近年来各界关注的重点话题。

5月27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会见来筑参加数字生态合作会——软件再出发暨华为生态会的赛迪研究院院长张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及华为云、东方通、百度、360集团、京东等企业代表一行,围绕数字经济“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加快打造数字产业集群,迈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共同交流加强合作有关事宜,希望把握发展机遇、强化优势互补,进一步优化全方位合作的顶层设计,持续巩固发展好高效互动机制,加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

27日,李利军副总裁代表东方通参加华为生态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作为华为云重要生态伙伴,东方通于2019年7月开始推出全国第一款兼容鲲鹏生态的应用中间件,逐步实现多款核心中间件产品实现华为产品生态的兼容适配,为进一步加快国产中间件自主创新发展。2023年初,华为云联合东方通打造了东方通应用服务器软件,不仅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提供高效、安全支撑,还具有丰富的行业应用积累及广泛的生态兼容性能,持续为广大客户应用提供稳定的开发和运行环境。

此次,软件再出发华为生态会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华为软件生态的建设。东方通将携手华为云,持续深耕产业链上下游,通过长期的产品研发和政企客户服务经验,为行业数字化转型降本提效,积极推进软件生态创新,共创美好数字未来。

聚力共创新价值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在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东方通位于华为生态展区东方通展台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等领导莅临东方通展台,详细了解东方通在基础软件等领域的发展历程与应用创新成果,充分肯定了东方通多年来在积极推动数字化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东方通发展寄予厚望。

李利军副总裁展会活动期间表示:国产中间件企业紧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政策,面向政府、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积极推动产业链生态的健全与完善;东方通将继续以深度合作为基,聚焦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场景,融合云和大数据基础创新,与生态伙伴齐心聚力,提供更多高效安全的基础软件能力支撑,助力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