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红亮相2023身份识别技术大会 擘画虹膜识别新未来
2023-05-26 万里红科技

近日,2023身份识别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以“可信身份支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多维身份识别与可信认证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证件防伪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证卡票签专业委员会、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作为国内虹膜识别领域主力军,万里红受邀参展,并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安全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伴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元宇宙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成果与身份识别产业高度融合,其中,虹膜识别优势日益凸显,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会期间,万里红副总裁杨占金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安全分论坛”上,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万里红虹膜识别技术创新与应用,分享了最新的行业洞察以及对虹膜识别发展趋势的理解。他表示,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虹膜识别无论在误识率、拒识率、特征数、影响因素及可复制性等方面均占有明显优势,虹膜相对于人脸,指纹等不易仿造,可有效防止假体攻击,更加安全高效精准快捷。

他指出,随着虹膜识别软硬件产品迭代升级,虹膜识别产品逐渐由单一化向集成化、近距离向远距离、固定化向便捷化发展,这有利于拓展更多的虹膜识别应用场景,同时也更加有利于同下游各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度融合。
未来,随着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相交融,元宇宙的到来,将给虹膜识别创造不可估量的发展机遇。杨占金在会上表示,不远的将来,虹膜智能可穿戴装备或将成为元宇宙时代最为重要的智能通行证之一,可帮助实现基于可信身份认证的数字化用户快速登录、切换账户、快速支付等,促进元宇宙应用场景加速落地。此外,他还分享了智能汽车虹膜应用、虹膜手机应用以及虹膜+X多模态融合生物识别技术等,显示出虹膜识别技术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大会展区,万里红设置了虹膜识别沉浸式体验展位,展示了虹膜识别在医疗行业、智慧园区、安全防护、计算机终端安全登录、互联网身份认证等应用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吸引众多行业专家及参展嘉宾前来体验、交流。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虹膜识别领域研究的企业之一,万里红凭借国际先进的光学实验室、成熟强大的虹膜识别算法等优势,自主研发虹膜识别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重要场所门禁、计算机终端安全登录、互联网身份认证等实战场景,可为各行业提供系列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