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携手创业慧康 共同推动智慧医疗创新发展
2023-05-26 东方通

近期,在2023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期间,慧康云生态伙伴签约仪式圆满举办。东方通等8家企业与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慧康”)签订了慧康云生态伙伴战略合作协议,东方通与创业慧康将以慧康云平台为基础,发挥各自技术、产品优势,围绕技术研发、联合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多样化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携手推动智慧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

创业慧康专注于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服务与创新,产品涵盖智慧医疗、智慧卫生、医保、健康、养老等各种智慧场景。自2021年启动“慧康云”整体云化转型发展战略,创业慧康从传统 IT 信息产品服务商向科技云生态企业转型,真正形成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化行业的云生态价值供应链,成为健康中国卓越领跑者,其服务客户已达近7000家。

东方通在中间件行业深耕近30年,坚持自主创新,产品成熟度高,能够广泛适配国内外主流的软硬件产品,实现了规模化的应用支撑,连续15年在国产中间件市场占有率居首位,具有良好的客户口碑,拥有医疗、电信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8000多家企业级用户。在数字化建设向云转型的大趋势下,中间件在支撑服务器架构、数据交换共享以及安全防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东方通聚焦云原生应用场景,实现Tong系列中间件的云原生转型,为企业实现数字化应用上“云”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医疗健康领域,东方通依托TongWeb、TongETL、Tonglink/Q等核心产品,持续为包括三甲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在内的国家医疗事业单位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为医疗健康系统建设中的数据集成、互联互通提供了有力支撑,提升相关政企医疗部门的运营管理效率。

此次签约合作,一方面东方通将加强双方在技术上的共研与产品的兼容适配,推出更多联合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构建自主创新信息技术应用生态,为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创新应用成果;另一方面,双方将加强在市场、项目层面的交流合作,凭借东方通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与广泛的客户覆盖,与创业慧康在医疗垂直领域深厚的资源积累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转化,为行业的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东方通还可提供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将充分释放多层次的能力优势,不断加强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为智慧医疗的全面升级发展提供更加完整、成熟的基础能力支撑,共同推动智慧医疗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