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信创产品推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5-24 无锡工信局

2023年5月22日下午,无锡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召开无锡市信创产品推介工作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市国资委、市城运中心等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经开区党信、网信、工信、大数据、国资职能主管部门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市属国资企业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省电子质检院、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电科申泰公司、永中软件、同方计算机等机构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省、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政策文件精神,落实AKTD工作部署,加快构建以申威芯片为核心的无锡信创产业链,加速推动申威、永中、同方等本地信创企业产品在各领域的应用。

会上,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秦晓华介绍了我市信创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鼓励各板块和国资企业支持申威、永中和同方等无锡本地信创企业产品在区县信创替代工作中的应用,加快以申威为核心的本地信创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

无锡市委机要局副局长尹晓旭宣贯国家、省信创政策精神,并就无锡下阶段AKTD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讲解。

省电子质检院副院长吴兰以构建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向参会代表介绍目前全省信创适配、测试和保障体系现状及省信创产业生态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随后的议程中,申泰公司、永中软件及同方计算机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公司现状及产品和技术能力,同方计算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申威831芯片的台式机产品。各板块及国资企业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现场体验和试用申威台式机产品和永中办公软件,并结合各部门实际办公场景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期望。

下一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工作推进小组将进一步深化信创领域资源共享、协同攻关、适配检测、供需对接、人才培养等有利举措,建强用好省信创产业生态基地等信创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和人才聚集,逐步建立面向全国的信创产业生态体系,为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贡献无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