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智电博会 统信软件公布根社区一周年建设成果
2023-05-22 统信软件

5月17日至19日,主题为“智汇融生 数聚未来”的2023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于青岛同期举办,统信软件终端操作系统产线总经理王耀华受邀出席电博会重磅环节“2023中国开发者生态发展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打造深度开源社区,共建中国开发者生态》的主题演讲。

开源是一种手段,就像集中力量办大事,为我们的软件产业创造后发优势,提供追赶和超越国际发达软件产业的可能。然而开源不等于无国界,开源也不等于安全。

王耀华表示,统信软件运营着国内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深度社区(deepin),目前已经构建起基于Linux Kernel和其他开源组件的Linux根社区,通过参与开源社区上游软件的开发和维护工作逐步吸收并掌握其核心技术为我所用。

恰逢统信软件宣布建设深度根社区一周年,王耀华分享了阶段性成果,展示出中国桌面开源社区活跃度TOP1的深厚底蕴:

★社区累计开源软件包5000+

★开源自研项目300+

★上游贡献1000+

★成立了35个涉及不同领域的兴趣小组

......

一直以来,统信软件致力于打造开发者友好的社区,开发了一系列便捷工具,例如可满足日常图形应用、业务应用、系统定制应用开发需求的开发库DTK,解决Linux下开发打包难的封包格式玲珑,集中环境下多种基础插件免设置的便捷开发工具,以及博客、邮件、Matrix、开发者论坛、深度百科等多维度的开发者互动和学习阵地。

通过这些实用工具,统信软件希望降低开发者参与中国开源操作系统贡献的门槛,鼓励更多开发者和开源爱好者加入进来。

“产品创新、技术开放、过程透明、伙伴共创,是我们社区建设所坚持的长期理念,也是打造中国主导的、有国际影响力的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的基石。”王耀华强调。

作为开源社区的建设者和开源事业的推动者,统信软件始终相信,基础软件及其生态的发展,要充分借鉴、利用和遵循开源文化与原则。只有尊重开源、拥抱开源,中国基础软件才有机会走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