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优品”遴选名单来了 中孚信息实力登榜
2023-05-19 中孚信息

近日,为助力企业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黄河流域高新区“高新优品”品牌发布会在济南高新区成功举办。在此次发布会上,济南高新技术企业中孚信息实力入选2023年度“高新优品”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基于零信任的全数据安全系列产品”荣获“高新优品”奖,公司员工王金国被授予“高新优品产品能工巧匠”荣誉称号。中孚信息凭借专业的业务能力、突出的市场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取得系列殊荣,再次夯实了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优势地位,为企业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近年来,中孚信息聚焦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先后斩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多个产品获得山东名牌、山东知名品牌、山东优质品牌、核心软件品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此外,公司跻身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中国信创企业100强,入选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0强民营企业、山东省十大产业集群雁阵“领军企业”等,是对公司技术创新实力及品牌影响力的更大肯定。

构建安全基石,零信任护航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产业迅猛发展,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信创工作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围绕零信任架构中基于国产密码的可信身份基础设施,中孚信息自2019年就开始布局相关产品的研发,打造基于零信任的全数据安全系列产品,助力国产密码在商用领域的推广和完善。经过多年持续布局,公司已形成在信创生态下,集软硬件、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可信的接入通道,通过安全认证机制、环境感知和动态评估及访问控制机制,保护用户核心数据资产,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移动办公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实力雄厚、市场根基牢固。

零信任,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持续验证,永不信任”,代表了新一代的网络安全防护理念,它的关键在于打破默认的“信任”,基于身份认证和授权重新构建访问控制的信任基础,从而确保身份可信、设备可信、应用可信和链路可信。多年来,中孚信息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提出以零信任技术架构设计解决传统设备安全边界防御能力不足问题,确保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构建合规、正确、有效的国产密码保护生态体系,护航网络安全。

强化品牌打造,赋能企业发展

中孚信息紧跟数字时代发展脉搏,逐渐在网络安全市场中脱颖而出。欲造品牌,先造人才。一直以来,公司重视人才建设,持续优化研发人员结构,吸纳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培养和造就了一支专业性强、结构合理的创新型研发团队。此外,公司建设纵横交错的培养矩阵,分层开展能力建设,培养出一批创新研发的“能工巧匠”,全面保障研发项目规划落地与研发效能提升,为网络安全事业加码。

要造人才,先筑平台。一直以来,中孚信息专注于“专、精、特、新、高、畅”六个维度,持续聚焦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创新条件、集聚创新人才、扩大创新成效,先后建成了包括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中孚信息2023年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成功搭建最高级别的“国字号”研发平台,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市场优势不断迈上新台阶,有力印证了中孚信息在我国网络安全领域占据中坚力量,展现了高新技术企业“主引擎、主阵地、主力军”的“三主”担当。

掌握核心技术是品牌立足的基石。只有坚持走自主科技创新之路,才能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建立品牌的市场地位。下一步,中孚信息将以推进“高新优品”工程为抓手,秉持网络安全的高度使命感与责任感,发挥品牌与技术优势,为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