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WIC 曙光“五维”存力,筑牢数字经济根基
2023-05-19 中科曙光

5月17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中科曙光在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数字经济极速发展的当下,只有数据存得下、存得快、存的优,才能真正用得好,只有作为发展基础的数据用得好,数字经济才能持续发展。

“五维”存力!展现存储新范式

伴随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迭出,复杂海量的数据加速产生与流动。根据IDC《数据时代2025》报告分析,全球数据圈从2018年的33ZB增至2025年的175ZB,对于数据存储的需求持续向绿色、融合、海量、高效与智能不断演进。

凭借全栈技术研制、优化和创新能力,曙光存储致力于为中国数字经济高速公路打稳存力地基。分布式存储系统Parastor身兼“海量、绿色、性能、安全、融合“五维能力:顶尖EB级海量存储容量,单套系统部署规模突破300PB;业内首款液冷存储系统,可将PUE值降至1.1以下;卓越全闪节点、全栈最短路径,造就极致性能,登顶全球第一;融合业务场景多协议支撑能力,实现数据管理的“融合统一”;十年自研,安全担当,堪称中国存储新范式!

最佳实践!全力赋能行业转型

基于五维能力,曙光存储已然在众多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完成最佳实践。面对愈发火爆的AI研发需求,曙光存储以极致性能支持AI基础底座建设。在自动驾驶领域,多协议支撑能力可帮助自动驾驶车企大幅提升训练效率。此外,曙光存储还在智能制造及通讯领域持续深耕,加快智能制造产业落地与通信行业云化转型。

20年历程深耕细作,曙光存储已在业内取得累累硕果。这是阶段性的成绩,也是下一程奋进的底气。未来曙光存储将不断打磨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业内存储容量与性能极限,持续为千行百业数字经济高效发展筑牢存力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