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信创人才培养暨鸿蒙生态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2023-05-15 陕西省科技厅

5月13日,在西安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由西安市高陵区政府、西安工商学院主办,西安市高陵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西安市高陵区人才办公室、西安工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培养自主信创人才 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秦创原·信创人才培养暨鸿蒙生态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开幕式在西安工商学院举行。

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信息素养与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始终秉承“躬行致曲,和而不同”的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文化育人,注重综合实践,突出创新创意”的办学理念,按照“1-2-3-5”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人才培养特色教育,创建创新创业实验班,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打造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专注“新工科、新商科与文化创意”领域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数字工商大学而不懈奋斗。

西安市高陵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谭胜利介绍了高陵区产业发展和在西安“北跨”中的新机遇。他欢迎各企业抢滩布局高陵,一道共谋发展、共同进步、共享双赢,同时也希望已经落地的企业继续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开创新局。

与会专家围绕“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与创新”“鸿蒙生态助力新工科建设”“鸿蒙生态与技术架构”“引产入教 国科双轮驱动产教融合新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分享。

西安工商学院张琳团队申报基于鸿蒙生态的课程和实验体系建设项目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立项支持。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西安工商学院授予“信创人才协同培养基地”牌,西安工商学院叶曲炜校长为信息与工程学院授予“鸿蒙全场景应用开发人才培养基地”牌。

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科创资源交流共享,提升“科创西安”品牌质效,培养重点产业“智能终端”人才,为西安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鸿蒙生态企业将联合西安工商学院加速数字人才培养,为校园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与资源,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的平台,孵化开发者人才生态圈,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