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移动云大会 网思科技智慧解决方案亮眼登场
2023-05-15 网思科技

4月26日,2023移动云大会在苏州圆满落幕。网思科技携最新研发的智慧解决方案和行业赋能成果亮相大会,让参会嘉宾近距离纵享“云”时代前沿的科技魅力。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等重要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会上,中国移动提出将以移动云为关键载体,加快推进算力网络从泛在协同到融合统一再到一体内生演进,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并披露了“五个一流”的目标。同时,中国移动展示了其在算力网络、磐石服务器、大云操作系统和100+场景化方案的闪亮战绩,网思科技与华为、中兴、新华三等行业翘楚同台展现与中国移动在多个领域的重点合作成果。

网思科技凭借出彩的数智化行业解决方案在展会上备受瞩目,积极与中国移动共建"永不落幕的交流平台"。在网思科技展台,工作人员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多个标杆落地项目,技术专家及行业客户对网思科技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认可,并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图为移动云大会网思科技展位

标杆落地项目1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为了推动智能制造和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网思科技研发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以汽车制造为代表。该方案借助数字孪生技术,构建总装车间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整合及优化基地和车间的业务系统数据,提供三维数字化车间及数据展示,分析生产产量、设备运行效率等综合运营指标,并建设模拟试算及预测分析能力。在2020年,网思科技已成功打造了汽车行业中的首家全厂级数字孪生工厂,并且这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也逐步在多家知名车企的总装车间中得到定制化的应用。

标杆落地项目2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网思科技通过共享与整合园区各专业部门的信息资源,有机结合信息、技术、设备与高速管理的需求,聚焦园区运行监测、城市治理、分析研判、应急指挥等业务应用,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分派、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的目标,成功构建了“园区数字孪生”。网思科技已为全国多个智慧园区提供创新数字化应用服务,解决园区内设备互联互通的难题,为智慧园区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杆落地项目3 用户体验场馆解决方案

用户体验场馆解决方案是网思科技运用数字孪生视觉技术和整合体验手段,通过新颖且具有科技感的展示方式,帮助企业实现面向体验的产品、营销、品牌乃至战略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提升客户企业品牌形象、展示产品业务能力、创新市场渠道等客户价值。网思科技为中国移动所打造的5G联合创新中心、5G智慧展厅、移动云展厅等多个用户体验场馆已成为一张又一张极具代表性的科创名片。

“云”作为中国移动践行数字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重要性日益凸显。网思科技将继续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算力能力、创新场景化上云方案、打造信创云能力底座等技术能力,助力中国移动提升移动云业务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