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芯携多样化解决方案亮相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
2023-05-15 兆芯

目前,我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加速向深水区迈进。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金融行业的安全问题,通过发展建立金融数字产业构建中国的金融IT产业标准与生态。现阶段,头部大行已经基本完成了外围系统升级改造,随着试点的进一步扩大,核心系统的替换、中小行的规模化应用成了下一步金融业转型的重点。

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兼容、安全自主通用处理器芯片解决方案的兆芯一直以来在金融领域成绩斐然。通过自主迭代演进能力、优越的处理器性能及软硬件兼容性,助力关键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平滑迁移,支撑行业持续发展与数字化转型。

在4月25日开幕的2023年中国国际金融展期间,兆芯携手同方、海尔、联和东海、紫光、升腾、国光、黄河、攀升、大唐高鸿等产业伙伴,面向金融行业国产化发展需求,呈现了一系列围绕自主CPU打造的国产终端、服务器,以及金融柜面、金融云桌面、智慧金融机具等解决方案,全力支撑金融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新一代自主通用CPU

强健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基座

金融展期间,联和东海、黄河、同方、海尔、大唐高鸿基于开胜KH-40000系列处理器、开先KX-6000G系列处理器推出的高性能机架式服务器、工作站和笔记本电脑,为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助力金融应用创新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兆芯自主研发的国产通用处理器已形成“开先”PC/嵌入式处理器和“开胜”服务器处理器两大产品系列。基于“开先”、“开胜”处理器打造的国产整机兼容x86指令集,性能优越,在软硬件、解决方案兼容适配工作上可为生态伙伴提供极大便利,并帮助最终用户显著降低应用迁移所需的人力、时间等成本,加速国产化迁移进程,保障业务的平稳平滑过渡。

随着新一代开胜KH-400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开先KX-6000G系列PC/嵌入式处理器的正式推出,兆芯平台国产服务器、工作站、桌面PC、嵌入式工业PC等各类计算平台进一步丰富,产品体验持续改善,云、边、端融合创新能力显著提升,能够更有效地支撑柜面、自助终端、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业务场景的发展与创新。

稳定兼容金融外设

国产化柜面解决方案实现广泛应用

柜面是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最具代表性的业务场景之一,凭借兆芯自主CPU卓越的产品性能,以及杰出的操作系统、软硬件兼容性,升腾、国光基于兆芯平台PC客户机成功打造了国产化金融柜面解决方案,兼容密码键盘、磁卡读写器、身份证读卡器、高拍仪、专用/通用打印机、无纸化电子签章等柜面外设,软件、硬件驱动支持完善,体验优越,已在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证券、保险机构等项目中成功落地应用。

适配金融办公场景

云桌面解决方案支持金融国产化迁移

在金融办公领域,搭载兆芯国产CPU的同方、海尔、东海、升腾、国光等品牌桌面终端及笔记本电脑,能够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支持主流国产办公软件、外设,同时具备完善的品牌服务体系,已经在银行、保险、证券三大领域核心用户单位成功中标并实现落地应用,帮助用户顺利完成办公系统的平滑迁移,并收获积极好评。

此外,作为国产化建设的重要方向,云桌面具备安全、统一、灵活、高效等特点,在行业内拥有巨大的应用空间。升腾、攀升等生态伙伴在展览期间,为广大金融行业用户呈现了兆芯平台的金融云桌面解决方案,提供智能运维、安全管控、多桌面灵活发布、用户数据加密、账号安全保护等功能和安全保障,可有效支撑金融机构呼叫中心、网点柜面、日常办公等典型场景应用,满足业务不中断、安全合规等需求,并帮助用户进一步降低国产化迁移成本。

兼容适配核心模块

国产机具助力金融科技创新

在智慧金融机具产品及解决方案方面,研华、深惟、信步、威强电、中环电子等产业伙伴基于兆芯CPU和麒麟、统信国产操作系统打造了一系列高性能工业PC,具备多串口、多USB、性能优越、长生命周期等优势,支持触摸屏、指纹仪、身份证读卡器、二维码扫描器、凭条打印机、密码键盘、电子签名模块、现金模块一系列机具核心功能模块,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光、广电运通、恒银、东方通信等品牌机具系统集成,并有效支撑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现金/非现金自助业务创新。

目前,凭借卓越的性能、杰出的兼容性、成熟的生态等优势,基于兆芯CPU的国产PC已在超过200家金融机构内实现落地应用,用户覆盖五大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民生、平安等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核心证券、保险机构,市场占有率达到8成。智慧金融机具应用覆盖也已超过100家金融机构网点,收获了丰硕的市场成果。未来,兆芯将继续加强技术攻坚与生态合作,携手广大产业伙伴,优势共享,协同创新,为行业应用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多优质、高效、易用的国产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