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数据亮相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 全方位助力金融行业安全与创新
2023-05-12 柏睿数据

4月25日,2023年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亚太地区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年度金融盛会,本届展会以“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吸引了大量金融行业专业观众“打卡”。

作为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安全与创新的前沿科技公司,柏睿数据亮相科技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展区,展示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智能产品矩阵,以及金融场景六大解决方案与三大应用,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及安全发展注入新引擎。

自主创新数据智能产品

助力金融行业力安全可控

柏睿数据此次展出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核心数据算力引擎、一体化流湖仓、智能开发平台和数据智能交付平台四大产品系列及睿鲲DPU数据加速安全芯片,覆盖数据从管理到分析的全生命周期应用。

此前在国内一大型国有银行普惠金融项目中,柏睿数据顺利完成从国外数据库到RapidsDB的平滑迁移、无感替换,同时性能实现极致提升,安全、高效、稳定支撑全行5万多名客户经理的对公精准营销及信贷风控的业务实时查询,全年运维无故障,获得行方高度评价。

同时,柏睿数据基于RapidsDB,助力金电信科打造了联网核查前置系统,该项目通过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适配验证,成为金融信创领域典型应用场景的标杆案例。

先进算力

支撑多种金融场景应用

柏睿数据以“数据+智能”,为金融用户提供新一代先进算力支撑,助力金融行业走向更安全可控、更精准高效、更智能的数智化时代。

此次展会,柏睿数据上新的金融联网核查、金融大数据流湖仓、金融多维报表加速「3大应用」,贴近业务场景,能够满足大数据量、大并发、多表复杂查询等应用场景需求。

此次展示的睿鲲DPU数据加速安全芯片是国内唯一一款支持数据全域加速安全芯片,不仅支持数据加密加速传输,同时针对数据库读写、存储、清洗、查询等操作全功能加速,释放CPU一半以上算力,数据库性能提升30倍以上,有助于解决目前国产CPU算力不足瓶颈问题。

人工智能

赋能金融行业业态创新

作为一家以数据库为核心的「 DATA+AI 」智能数据算力公司,柏睿数据能够为金融AI模型提供从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分析到模型训练、部署、应用的全栈解决方案,助力金融用户高效、安全、轻松构建和部署AI模型。

在此次展会上,柏睿数据重点展示了在金融行业多个场景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实时数仓、流湖仓一体化、金融信创、跨系统/多维数据分析与查询、报表加速/效能提升、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6大金融场景方案」,赋能金融行业业态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表示,“柏睿数据以金融信创行稳、以先进算力致远、以数据智能驱动业务创新,将数据智能技术与金融场景深度融合,夯实金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石,为金融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展望未来,柏睿数据将坚持金融信创引领,不断打磨新一代先进算力,将产品方案贴近业务场景应用,为国内金融行业提供更多自主创新解决方案,赋能金融行业安全与创新,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