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 数字认证创新密码算力平台赋能数字未来
2023-05-12 数字认证

5月8-9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因聚而生,众志有为”为主题,汇聚了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全球领军企业等16000多名嘉宾,共探数字化转型机遇和挑战。会上,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联合华为共同发布业界创新成果:分布式、内生的新型密码算力解决方案——“鲲密”密码算力平台,数字认证总经理林雪焰出席发布仪式并发表演讲。

密码作为网络空间安全的焦点和核心支撑,是护航数字化转型必不可少的安全基石。林雪焰表示,随着虚拟化、云计算等技术的加速应用,计算架构不断发展,密码算力供给模式也从传统外挂式设备向集约化的密码云服务演进。当下,“云、边、端”分布式云计算架构的发展,对密码算力又提出了新的挑战:一种功能性能可弹性扩展、业务伴生、且可根据业务敏捷实现密码策略合规管控的新型密码算力亟待产生。

在这种情势下,数字认证联合华为,创新推出分布式、内生的新型密码算力解决方案——“鲲密”密码算力平台。该平台基于国产信创CPU(鲲鹏)构建的可信执行环境TEE,实现具有资质的二级密码模块,形成新型密码算力供给系统,具有内生、分布式、敏捷、高效等卓越性能,即密码算力内生于芯片的可信执行环境中,基于“用、管”分离支撑大规模分布式密码计算,由软件定义密码实现密码能力随需应变,高性能密码算力和适应密评要求的快速交付。

数字认证总经理林雪焰和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邱磊出席发布仪式

“这种内生、分布式的新型密码算力平台,在各个领域的边缘计算、隐私计算、云密码服务、数据安全、密码合规改造等创新场景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林雪焰表示。

实际上,作为华为的“老伙伴”,数字认证与华在云计算、车联网等多个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为产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创新动能:目前,数字认证已完成全系列密码产品与鲲鹏的国产化兼容适配,全面推动密码国产化进程;数字认证基于鲲鹏应用的可信密码云解决方案,依托分布式、内生密码能力,为政务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环境下的业务发展保驾护航。此外,数字认证还与华为合作打造V2X安全证书服务平台,为国内和国际知名车企“千万级”车辆提供V2X安全认证服务,大大推动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下,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企业共同的发展机遇。数字认证愿携手更多生态伙伴,聚力前行,通过密码技术、密码算力创新,打开密码应用的新世界、新格局,共赢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