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博通亮相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23-05-12 安博通

    5月7日-8日,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数字安全@数字中国”为主题,集聚数千名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以及数字生态从业者,围绕数据要素价值突破、数字安全前沿技术等话题,共同探讨数字中国的发展和安全之道。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金华刚出席7日上午的大会主论坛并致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等作主题演讲。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领导出席大会启动仪式。

    安博通携“多维拓扑支撑网络安全管理”解决方案亮相活动现场,分享公司在前沿技术方向的关键突破、实践经验,以及在赋能数字中国建设方面的坚实技术实力,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交流。

    多维拓扑支撑网络安全管理

    安博通“多维拓扑支撑网络安全管理”解决方案集合多种核心安全能力,可对复杂的业务网络系统进行多层可视化管理。第一层对物理资源节点进行管理,看清物理连线结构。第二层对逻辑访问控制进行管理,看清区域访问。第三层对业务交互过程进行管理,看清交互质量和业务风险。第四层对数据流动交互进行管理,看清数据资产分布和数据违规行为。

    物理拓扑可视图层

    用自动绘制的方式,实现网络物理拓扑的生成,实时、准确、直观反应出网络链路连线情况。自动标识链路状态详情,分级分层管理网络拓扑,即时节点状态监控,发现设备上下线及链路变化私接等问题。

    全局策略可视图层

    基于对异构品牌的网络及安全设备的配置读取分析,依托可视化技术,实现面向业务视角的网络安全区域架构可视,直观展示网络逻辑单元的访问隔离情况。实现业务安全域基线管理动态呈现,实现资源风险暴露面以及互访关系管理。实现逻辑拓扑图可视化,可以让业务单元的访问路径详情清晰可见,同时可对访问控制策略进行优化清理。

    业务关系可视图层

    基于业务交互过程数据流分析,绘制业务间的交互访问链接,展示通讯质量状态,展示业务资源实时互访关系。实现全网端到端的访问状态直观展示,快速识别业务层问题,为管理者给出基于业务访问关系的隔离策略建议。

    数据风险可视化层

    对核心网络区域、关键业务应用等范围内的数据资产,传输过程和行为进行监控审计,包括流向路径与流转关系等,结合用户、设备、应用等多维度关联分析,实时呈现数据资产在网络中流动的动态视图。提供敏感数据异常行为监测和风险感知能力,主动发现数据泄露、滥用等异常行为,实现预警、告警、溯源及处置响应,从而提升数据资产安全防护水平。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数字中国建设正如火如荼,而新形势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质量效能的创新发展新要求。作为可视化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者,安博通始终与变革同行,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数字化创新在行业场景中释放价值,保护万物互联的数字世界,致力为数字中国建设打造坚实安全底座,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