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赛通正式加入统信“同心生态联盟” 共建创新生态
2023-05-11 亿赛通

随着国家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新基建”从政策层面引导加速信息产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了打造本质安全、过程安全以及产业安全的全生命周期系统安全的信息技术生态产业链,党政军以及以金融为首的“8+2”关键行业,以国产化核心技术替代为基础实现自主安全的信创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近日,亿赛通正式加入由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发起的“同心生态联盟”,并成为其成员单位,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合作双方本着联合创新、协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安全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关于同心生态联盟

同心生态联盟,是由从事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业务的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及专家学者等组成的信息技术生态服务平台。

旨在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围绕自研操作系统等基础软硬件构建创新生态,推进产品生态适配,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促进企业间团结协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荐,共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项目落地,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联盟现有成员单位1000余家,覆盖芯片、整机、外设数据库中间件、安全、云计算、应用等基础软硬件企业及测评、用户、高校等相关机构代表。

统信软件自成立以来,不断强化研发能力、开发自有品牌产品,持续参与产业生态深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上下游优质合作伙伴,推动解决方案共享、技术应用共研、新业务模式拓展等多项举措,进一步拓宽业务合作边界,为产业升级持续贡献力量。

统信软件生态中心联合多家厂商积极开展适配工作,其中我司多款产品已经适配完成,包括亿赛通安全管理平台、电子文档安全管理系统、数据安全分类分级系统和数据泄露防护系统,旨在解决信创环境下如何做好数据安全的基本工作,保障信创环境中的数据安全,做好数据治防护的基石。

作为各自行业的翘楚,此次双方合作的达成必将产生1+1大于2的效果,更好地发挥各自在自身专业领域上的优势,以安全保数据,共同寻求联合型的数据安全创新类解决方案,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各类业务困局,实现双方的核心价值,营造更健康、更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亿赛通将以专注专业超越卓越的态度加大研发不断创新,着力推进数据安全产品的应用,积极参加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维护行业秩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联合联盟成员共同保障网络安全!

如今,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作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多项国家资质认定的双高新技术企业,亿赛通现拥有产品资质200余项、企业资质150余项、荣誉奖项300多个、成为50多家联盟协会专业会员,为多个数据安全项目输送专家,参与国标、行标、政府报告及行业研究报告等30多项。

近两年,我司积极布局国产化产品,并大力扩充生态渠道,联合多家公司共同推出联合创新解决方案。在应用软件上与多家国产厂商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作为同心生态联盟成员单位,未来,亿赛通将与其他联盟成员一起,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观念,聚合资源、技术、人才、政策,构建先进的生态体系,全力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搭建开放、弹性、安全的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凝聚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共同体,共同推动行业生态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