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思软件解决方案入围工信部“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
2023-05-11 凝思软件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牵头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研讨会在福州盛大开幕。研讨会上重磅发布了2022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北京凝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凝思软件”)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操作系统的创新与规模化应用”入围“工信部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

据悉,该项评审历经方案征集、资格初审、区域评议、答辩终评、综合复议等诸多环节,凝思软件解决方案最终在千余个有效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系统深度融合所形成的关键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工业创新转型的关键依托。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是工业互联网软件平台体系的核心,其向下适配工业控制硬件系统,发挥工业终端产品和制造装备的基础效能,向上支撑制造、检测、运营、监控等生产管理应用软件,决定工业生产制造过程的最终效果。多年来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一直是国际企业竞争的焦点,也是各国政府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点。

凝思软件根据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需求,基于工控领域主流CPU和安全可控CPU,研制了凝思工业互联网安全操作系统,突破了安全性、实时性、可靠性与连续性等关键技术,采用微宏协同内核架构,支持灵活拆分,适用于实时、非实时以及混合的各种应用,支持“云网边端”架构的丰富场景,为国家重要行业工控系统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并实现了电力、石油、交通电信等多个行业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对于工业控制领域建设全国产化生态环境,提升国家关键基础行业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示范效应。

此次成功入围“2022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是对凝思软件产品技术能力与行业应用价值的双重认可。未来,凝思软件还将继续凭借对工控领域的深刻理解,依托深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生态整合能力,不断加强数字技术与业务场景的融合创新,为千行百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增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