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朗科技与道客网络携手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算力服务平台
2023-05-11 卓朗信息

近日,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宇在天津卓朗科技总部接待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杰一行来访。双方就云原生、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云原生的、基于信创软硬件产品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

卓朗科技总经理张坤宇表示,道客网络作为科技领域准独角兽企业,是云原生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其客户覆盖金融科技、先进制造、智能汽车、新零售等多个领域,道客网络研发的容器云等产品,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与卓朗科技的产品和服务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道客网络在上海算力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中有很好的行业实践和优秀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卓朗科技在相关领域的业务实践与拓展。

道客网络总裁郭杰表示,卓朗科技作为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多年来深耕工业软件和云计算基础架构软件的研发,拥有多项技术和专利;同时拥有6座数据中心,覆盖天津、北京、江西、新疆等多个地区,服务包括制造业、能源交通、公共安全、金融、教育医疗等在内众多行业数千家客户,是道客网络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联手打造云原生新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包括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在内的各应用领域提供算力支撑和保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以下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第一,双方将在云原生新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及算力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双方在大型云原生数据中心及服务平台建设中的技术优势和成功案例,共同打造包含硬件服务、软件支持、落地部署、专业运维等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第二,双方将在国资云和政务云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具有信创认证的国资云和政务云,为国资国企和党政机关提供信创原生和云原生的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

第三,双方将共同研发底层算力调度平台,致力于解决大型算力服务的底层算力资源调度问题,实现底层异构算力资源的互联互通,支持高性能计算中心与智算中心异构融合发展,满足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算力资源的需求,提供人工智能技术底层计算能力,推动信创软硬件产品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应用。

第四,双方将共同开发新型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的运营服务平台,构建新型算力平台的专业服务体系,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专业的基础设施服务,满足天津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在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托管和算法创新等领域的需求。

新一代人工智能算力服务是一个有着万亿市场发展潜力的新赛道,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在技术、市场和算力资源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资源开放汇聚,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依托双方产品和服务,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技术攻关和算力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形成联合解决方案。

下一步,卓朗科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工业软件产业基地,和道客网络等国内垂直领域优秀企业合作创新,共同助力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