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出席鲲鹏开发者峰会 分享鲲鹏全栈一体机与全域数据能力
2023-05-10 爱数

5月6日至7日,鲲鹏开发者峰会2023在东莞松山湖举行,爱数受邀出席。大会上,爱数生态副总裁官文军在一体机伙伴圆桌论坛中分享了爱数基于鲲鹏全栈一体机的全域数据解决方案,并就一体机市场向全栈国产化转变展开沟通交流。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数据已然成为组织的重要资产。面对数据巨量化、数据多样化、数据管理复杂性增加以及数据价值最大化的挑战,如何将全域数据进行整合管理、利用全域数据进行业务洞察从而赋能业务,以数据资产化、数据服务化和数据知识化驱动组织的运营和发展,将是组织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环。

爱数生态副总裁官文军在分享中提到了爱数与鲲鹏的合作历程。从2015年,爱数 AnyBackup 获得 Huawei Ready 互认证;到2021年,爱数基于鲲鹏系列产品完成全系列产品适配;再到今天,爱数与鲲鹏系列产品的合作已走过8个年头。在鲲鹏生态之下,双方持续融合创新,爱数积极与鲲鹏计算共同探索,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推进数据产业国产化发展。

作为领先的全域数据能力服务商,爱数深耕数据领域20年,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及其应用上具有深厚的积累。为更好赋能各行业客户,以数据驱动业务,爱数与鲲鹏开展深度技术合作,鲲鹏算力与爱数全域数据能力联结,基于鲲鹏全栈一体机提出全域数据解决方案。爱数生态副总裁官文军对其产品优势、应用价值与市场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基于鲲鹏全栈的 AnyBackup 鲲鹏一体机

AnyBackup 鲲鹏一体机集备份与恢复、副本数据管理、持续数据保护于一体,为大型组织的重要稳态应用和海量现代化工作负载,提供分级保护和数据服务而设计。其具有分布式架构,防单点故障、防勒索病毒、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备份等产品优势。AnyBackup 鲲鹏一体机是基于鲲鹏全栈打造的软件+硬件一体机打包产品,面向政府、金融、高端制造和公共事业等客户。目前,FY22 鲲鹏一体机出货量在所有一体机中的占比较 FY21 提高了 27.41%。国内部分银行都在使用鲲鹏一体机完成信创改造。

基于鲲鹏全栈的 AnyShare 鲲鹏一体机

AnyShare 鲲鹏一体机精准描绘客户画像,可显著提升组织的协作效率,沉淀和传承组织的知识,从容应对勒索病毒等网络威胁,确保数据安全。其集企业云盘、知识中心、表格中心、内容门户于一体,赋能组织的智能内容管理。AnyShare 鲲鹏一体机是基于鲲鹏全栈打造的软件+硬件一体机打包的订阅产品服务,面向政府、金融和运营商等信创要求客户提供标准版、专业版两种规格选择。目前,AnyShare 鲲鹏一体机基于鲲鹏服务器实现产品架构、商业模式和部署方式的创新,实现了软硬件一体化服务。

基于鲲鹏全栈的 AnyRobot 订阅一体机

AnyRobot 订阅一体机具备高效的数据分析、精准的智能告警和快速的故障定位等专业能力,并内置数十种运维场景、数百个运维模板,有效提升运维效率。其在数据采集、存储、搜索与分析等方面具备优势,助力组织整合机器数据孤岛。AnyRobot 订阅一体机是基于鲲鹏全栈打造的软件+硬件一体机打包的订阅产品服务,面向政府、金融和运营商等信创要求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目前,AnyRobot 订阅一体机先后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以及多个政务云中实现信创改造。

当前,基于鲲鹏全栈平台与爱数全域数据能力联合创新的全域数据解决方案正应用于各行业客户的实际业务场景,提升了其业务运营效率,将业务数据运用迈向新维度。鲲鹏为爱数基于鲲鹏全栈一体机的研发与应用提供了强劲的算力底座,致力于构建国产化数据管理体系。未来,爱数也会继续借助鲲鹏的架构优势、产品能力、政策优势进行产品创新、行业突破、市场边界扩展,和各行业客户共创数据驱动型组织,以数据重塑生产力。

爱数基于鲲鹏全栈一体机的全域数据解决方案,致力于为金融、政府、高端制造、公共事业等诸多行业客户提供创新的大数据基础设施,进行全域数据的整合、治理、洞察与保护。未来,在鲲鹏生态体系下,爱数还将继续与华为携手与共,深入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以更加创新的产品和方案,护航千行百业从数据保护迈向数据管理,加速数字化转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