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9项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2年度金融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2023-05-10 广电运通

近日,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与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主办的“金融信创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广电运通高级副总经理解江涛代表公司受邀出席。会上公布了新一期金融信创优秀解决方案,广电运通申报的9项金融信创解决方案成功入选,为各大金融机构信创升级提供全面参考,助力各大银行构建全方位的金融信创环境。

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下称:实验室)是由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牵头组建,专注金融信息技术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专业化实验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和保障金融信创工作高效、有序实施,为金融行业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指南和示范,实验室自去年8月启动新一期金融信创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经过方案初审、专家评审等多环节、多轮次的严格甄选,广电运通金融信创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此次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具体包括:存取款一体机、大额现金票据一体机、智慧柜员机、智能综合对公柜台、全渠道业务统一平台、纸币冠字号码流转追踪管理、智能输入法、文档云协同平台、数字人民币业务运营系统等解决方案,涵盖了终端机具、一般业务、办公管理和产品工具等多个类别,可为各大金融机构当前高频基础业务乃至数字人民币等创新业务的拓展,提供权威、快速、可靠的信创升级支持。

广电运通部分入选解决方案

作为深度参与国内信创产业的中坚力量,广电运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驱动战略,在金融信创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广电运通早年攻克钞票识别等核心技术,是第一家掌握现金自动识别和处理技术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企业。近年,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开展技术攻关,完成了信创软件、信创智能计算产品、信创云等产品研发,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了一套安全优异的金融信创全栈解决方案,为各大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信创升级服务。

同时,广电运通积极配合实验室工作,多次协助完成由实验室主导的信创试点经验交流与技术培训,多款信创软硬件产品通过实验室首批信创应用适配验证测试,全力支持金融行业第一、二、三批次的信创试点工作,为各大金融机构提供超3万台信创金融设备,助力各大银行搭建信创渠道统一平台、冠字号系统等基础业务平台,为广发银行、广东农信、广州银行、上海票交所等金融机构提供信创算力支持。

未来,广电运通将强化与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合作,研发更多优秀的金融信创解决方案,持续输出更多标杆性案例,为金融信创工作的全面推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