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夯实安全底座,建设数字中国 麒麟软件一直在
    2023-05-05 麒麟软件

    4月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分享发展经验,以数字中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出席开幕式并在主论坛发表演讲。麒麟软件党委书记、董事长谌志华出席开幕式及主分论坛等多场活动,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党委委员、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作主题分享。

    大咖论数 共话数据发展新机遇

    4月26日,“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举行,探讨政企数智化转型新趋势、分享新实践、总结新路径。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带来《麒麟铸魂 构建多样性算力安全底座》主题演讲。

    韩乃平表示,行业应用的多样性带来数据和算力的多样性,对操作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新的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 SP3是新一代高性能、高安全、易管理的面向云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持续融合云大智最新技术,是企业“上云用数赋智”选择算力底座的放心之选。麒麟软件始终聚焦客户的实际需求,联合业界伙伴持续创新,共同构建灵活、高效、极致的多样性算力安全底座,加速多样性算力释放。

    4月27日,“数字素养与技能”分论坛举行。分论坛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促进沟通交流,凝聚各方共识,形成行动合力,共同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带来《提高数字素养,拥抱数字未来》主题演讲。

    孔金珠结合自身经历,从“识数”、“有数”、“变数”、“算数”分享数字技术对于世界经济、国家竞争力以及个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他提到,如今,网络空间是与陆、海、空、天并列的第五大主权空间,网络空间安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挑战。麒麟软件致力于打造国产操作系统核心力量,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引领信创建设浪潮,助力数字中国的建设。

    4月26日,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全国总决赛举行。经激烈角逐,19支队伍从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部五大赛区共计28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总决赛。此次参赛作品覆盖了金融、电力、交通、通信、能源、农业、医疗、地理信息等众多领域,均基于银河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做了迁移适配,体现了自主创新的软硬件产品的应用能力。

    麒麟软件还参与了“数字中国信创闭门研讨会”等专场活动,分享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成果及对策建议。

    计算之夜 展望数字建设新未来

    4月27日,由中国电子主办,飞腾信息、麒麟软件、中国长城、中电创新院承办的“夯实计算底座 筑梦数字未来”计算之夜在福州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举行。麒麟软件最新版本桌面操作系统——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303现场发布。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303具备体验好用、安全好用、生态好用、行业好用四大“好用”特性,为桌面终端用户开启安全、流畅、愉悦的体验之旅。

    当晚,麒麟软件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多项殊荣 数字建设成果受关注

    峰会期间,在“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为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解决方案)正式颁奖。麒麟软件“国产操作系统CentOS迁移解决方案”、 “银河麒麟工控机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基于国产信创平台的安全邮件解决方案”、“国产终端安全操作系统与应用商店本地化部署解决方案”斩获殊荣,四方案均入围“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解决方案)”。

    在今年1月主办的“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最受欢迎典型解决方案’”网上投票中,此次获奖的四方案在参评的270个方案中脱颖而出,均排名进入前30,“国产操作系统CentOS迁移解决方案”更是以超75万票排名第一。体现了麒麟软件提报方案的含金量,备受用户认可。麒麟软件以“好产品+好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全力支撑我国信息化建设。

    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麒麟软件将在技术自立自强、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助推数字中国发展。数字之潮,潮涌闽江。夯实安全底座,建设数字中国,麒麟软件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