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锘科技出席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论坛 数字孪生为产业数字化聚力蓄势
2023-04-07 UINO优锘科技

3月22日,第二届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作为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数字产业化 产业数字化”为主题,就如何加快重大创新载体建设,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生态融合、协同创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探讨。UINO优锘科技受邀出席第二届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论坛暨经信智声论坛。

近年来,我国数字化进程加速,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数字经济成为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2021年十四五规划发布,明确提出全国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指导要求,数字孪生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被不断强调。当前数字孪生已在航空航天、电力、船舶、城市管理、农业、建筑、制造、石油天然气、健康医疗、环境保护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论坛上,UINO优锘科技高级咨询顾问徐嘉璘发表了《数字孪生助力产业数字化》主题演讲,他表示万物可视+万物可管+万物互联时代已经到来,UINO优锘科技作为数字孪生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历经多年的积累与沉淀,致力于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与海量开发者一起建设数字中国。

他介绍到,UINO优锘科技数字孪生覆盖领域包括从城市到设备、从生产到运营覆盖十余个行业,其中重点介绍了以下应用:

利用数字孪生技术构建智慧城市数字空间,打造智慧路灯,集节能降耗、路灯管理、照明保障和规划建设场景的综合管理。

基于数字孪生的三维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园区可视化系统,实现保安全、降成本、促增值、提效率,对园区内建筑设备进行全方位管理。

打造数字孪生空间搭建智慧工厂,赋能企业安全生产、高效管理和智慧运营,满足统一管理与全面监测,达到降本提效。

以“一平台三中心”为架构,搭建一个智能化数字空间,借助数据治理、知识图谱、轻量建模技术,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效率,打造医院智慧运营新模式。

此外,UINO优锘科技森学院正在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方向,推出数字孪生人才培养计划,将在线教育和实训环境打通,已经为南京邮电大学等多个高校提供数字孪生人才培养实训服务。

圆桌对话环节中,上海市数商协会秘书长卢勇与UINO优锘科技区域总经理施展等5家企业代表就“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如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而改变人民生活和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主题展开圆桌对话。

活动现场,UINO优锘科技特设线下展位,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UINO优锘科技在各行业数字孪生场景的应用案例,以及核心产品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森工厂ThingStudio,全方位展示了UINO优锘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以来,UINO优锘科技响应“数字中国”建设号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核心技术攻坚,多维度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随着数字化进程迈入攻坚期和深水区,UINO优锘科技将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数字孪生技术短板,夯实国产自研数字孪生引擎能力,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