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链主”,共筑“津”彩 麒麟软件携手飞腾网信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3-04-14 麒麟软件

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作为我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4月13日,麒麟软件与飞腾公司在天津联合举办“凝芯聚魂·合力共赢”网信交流会,与政府部门及来自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专家学者、行业用户共聚一堂,为天津网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话产业新趋势、共筑多元新生态。活动得到了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网信产业是天津深入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集中攻坚的重点产业链之一,成为推进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引擎,以及实现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截至目前,天津已逐步形成以麒麟软件、飞腾信息等链主企业为代表、涵盖“CPU—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整机终端—超级计算—信息安全服务”的产业体系,是国内网信产业链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之一。产业政策逐渐完善、产业生态持续向好。

会上,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局副局长赵林杉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期待大家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天津网信产业共同出谋划策。

飞腾公司副总裁王瑞彬以“聚焦1+N行业场景,构建信创天津模式”为题进行发言,从宏观环境分析入手,剖析网信产业1+N发展,解构新时期天津模式,展示基于飞腾架构形成的行业解决方案。表示将携手各生态伙伴,共同构筑数字经济的算力底座,促进产业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

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在发言中表示,麒麟软件深耕国产操作系统多年,始终致力于推进国产化安全应用,并已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案例和经验。在网信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麒麟软件将与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加强合作,打造安全、好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行业用户,共建和完善网信生态,共助天津网信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麒麟软件、飞腾公司与能源科技、金山办公、南大通用三家伙伴签署《能源集团信创替代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飞腾人才发展部发布了网信相关课程,共同推动网信人才生态建设。致远互联作为合作伙伴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与会嘉宾围绕天津网信生态建设与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共同探索数字经济的发展创新方向。

网信产业发展离不开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天津网信产业发展打开了更大空间,随着区域交通一体化,技术、产业、人才、市场等加速融合,网信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化发展有了更好的依托和更大的前景。本次交流会汇聚了天津网信产业创新力量,通过技术交流研讨、解决方案分享、精英行业分析,积极推动网信生态建设。未来,与会各方将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应用场景落地,全力支撑天津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