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驰出席2023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发展论坛 助力轨道交通智能化变革
2023-04-10 瑞驰信息

2023年3月30日,中国轨道交通综合监控与安防系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山西大厦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轨道招标网、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探讨综合监控与安防系统技术发展,以及在轨道交通的应用。瑞驰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最新的边缘AI产品和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综合监控与安防系统建设成为运营难点轨道交通运营于相对狭小封闭的地下空间,人流密集,易受攻击与破坏。视频监控建设需求日益高涨,监控摄像机数量倍增,安全监控愈加困难。随着“智慧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发展,轨道交通综合监控与安防系统进入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慧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为轨道交通综合监控和安防系统不断走向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如何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解决日趋重要的安防需求,已成为众多轨道交通业主单位关注的核心议题。

瑞驰引领轨道交通智能化变革本次大会,瑞驰携带边缘终端产品和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参加,与现场客户进行广泛交流。

近几年,我国轨道交通迅猛发展,客流量大、运营时间长、人员复杂;针对以上痛点,瑞驰打造了专业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通过在原有环境外新增一套存算一体机设备,在不影响现有环境下,满足监控改造需求,让普通摄像头具备AI功能。同时具备以下优势:

1、高密度:方案具备高密度的硬件形态,同等空间下比传统存储容量高一倍,集成AI后,比传统存储+GPU服务器空间省80%以上;

2、灵活配置:一个存储节点40TB容量,一个AI节点支持40路摄像头AI改造。可以根据需求灵活调整AI和存储节点配置;

3、低成本快速改造:无需更改环境即可满足存储及摄像头AI改造需求。嵌入式AI比GPU方案成本低50%以上。

瑞驰边缘AI终端能适应各种复杂的环境,为轨道交通、安防应急行业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是瑞驰自主研发、基于嵌入式架构的软硬一体机设备,具备高性能、低功耗、国产化等优势特色。边缘终端可进行4~16路实时视频分析,实现人脸识别、烟火检测、区域入侵、在岗分析、徘徊检测等三十多种功能,可将分析后的数据保存至本地及上传至第三方平台。边缘终端提供RS485、RS232、GPIO接口,支持4G、5G、卫星通讯,三防等级达到IP67。

未来,瑞驰将继续为我国交通轨道行业建设添砖加瓦,助力中国轨道交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