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云DevOps入选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优秀解决方案
2023-04-07 博云

自互联网企业掀起敏捷转型之风,距今已有十余载,DevOps的理念开始深入到各行各业并进入爆发期。随着研发研运一体化的势不可挡,研发管理方法和工具升级已成为企业的必选课题,连以慎重著称的金融行业也概莫能外。而在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政策背景下,企业如何能快速完成效率提升和信创要求的双重升级?

在DevOps领域,博云近期给出了一份圆满的答案。博云DevOps企业级一站式研发协同平台入选《金融信创优秀解决方案》(第二期),该方案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下属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发布,旨在为金融行业提供参考指导和示范,具有一定行业权威性。

方案介绍

本次入选方案是基于博云牧繁DevOps平台打造,采用云原生、微服务架构、插件化设计的一站式DevOps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可视化研发过程管理、项目管理协作、可编排自动化pipeline管理等功能,可实现以版本为中心的过程管理和追溯,项目式视角多环境管理,自动化部署管理等等。为企业解决开发协作难、研发过程缓慢、代码管理混乱等问题,帮助企业实现组织级研发管理规范落地,自研项目管理统一协作,提升IT建设水平和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博云凭借该产品(牧繁DevOps平台),入选了《中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2022》,是Gartner推荐的中国 DevOps领域代表性厂商(sample vendor),也是国内唯一入选的的中小型厂商。

方案应用示范效果

博云牧繁DevOps平台已经在银行、证券等多个客户中落地并投入生产运行。

【案例一】某股份制银行案例部署规模测试环境包括服务器数据库以及中间件所需虚拟机6台。准生产环境7台,生产环境7台。测试环境配置为8C/32G,准生产环境/生产环境配置为16G/64G。部署方式:虚拟机,未来扩展容器部署部署环境:鲲鹏920芯片+银河麒麟V10操作系统

【案例二】某证券案例项目中,实现了2套容器平台,2套DevOps平台部署,测试环境5个节点,生产环境5个节点。技术路线1、鲲鹏芯片+银河麒麟操作系统+KingWow数据库+宝兰德中间件。2、信创容器云+鲲鹏芯片+银河麒麟、欧拉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DevOps。

做真正用起来的DevOps

DevOps平台的建设难点在于其支撑能力需要覆盖软件研发的各个阶段,是企业软件研发全生命周期的IT产线。而企业的情况各个不同,需要对症下药,博云“陪伴式”DevOps方法论,从组织架构建议改造到工具链打通,为企业量体裁衣,帮助研发人员使用起来。信创能力更是为博云牧繁DevOps平台添砖加瓦,帮助博云客户实现在信创环境下的研发体系升级,让DevOps真正贯彻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