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信息与北京邮电大学共话校企合作
2023-04-07 南天信息

3月30日,南天信息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交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邝坚,党委副书记牛琨、张艺,南天信息副总裁、北京南天党委副书记倪佳,南天信息金融科技首席架构师戴敏,人力资源部部长念桂林等人参会。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共建等多项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邝坚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概况,包括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师资与人才培养、科研、党建工作等。学院具有多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了完整、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校方希望与南天信息在金融科技、信创等应用领域展开多方面合作,将南天信息的实际案例带进课堂。

倪佳副总裁介绍了南天信息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创新成果,以及党建工作等。南天信息深耕信息化、数字化领域30余年,深度理解行业,如今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最新技术,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在党建工作方面,始终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作为一大特色,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念桂林部长介绍了南天信息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管培生的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校企合作方面的模式和成果。在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乐群班”学生成才荣誉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交流会上,戴敏被聘任为荣誉导师,并为同学们分享了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话题,引发同学们对未来工作规划的思考。“从职业规划角度,同学们应该具备的优势能力包括知识融合能力和学习能力。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技术环境,要确定自己需要坚持的是什么,执着于自己想要培养和保护的能力。”

基于多年的校企合作基础,南天信息正与北京邮电大学进一步深入合作。本次活动中,双方探讨了多种校企合作模式,未来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共建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为科技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