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与镜舟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2023-04-07 软通智慧

继核心产品与镜舟数据库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后,4月4日下午,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镜舟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软通智慧技术工程院副院长刘波、采购部部长廖光勇、镜舟科技战略合作VP崔潇扬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国内一流、自主可控的智慧城市行业一体化大数据解决方案,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快速融入生产生活,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据作为第五大生产要素、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具备战略性的意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以帮助企业构建极速统一的湖仓分析新范式为使命,镜舟科技致力于为各行业用户提供高性能、可扩展、稳定的数据库产品和解决方案。其自主开发的新一代企业级MPP数据库——镜舟数据库,服务超过200家行业大型企业,覆盖实时数仓、OLAP报表、数据湖分析等诸多场景。

软通智慧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长期深耕城市数字化领域,以“数据智能+信创”双轮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目前,软通智慧已在国内超过170个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业务覆盖130多个城市并稳定运营。

双方在深耕行业、核心技术、优势场景等方面都各有所长。未来,双方将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助力城市挖掘数据价值,提升辅助政府科学评估和决策的能力,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