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入选首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考核站点单位
2023-04-06 安恒信息

3月2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促进加强全国信创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信创人才发展工作进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峰会暨信创人才联合培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公布了信创专业人员联合培育证书、统一考核平台、联合培育单位名单、考核站点单位名单与符合标准的行业认证课程名单,并宣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联合培育工作正式启动。安恒信息凭借在信创领域丰富的培训经验,成功入选本次考核站点单位名单。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向参会代表公布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标准试点工作验收名单》,在为期一年半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标准试点工作”的过程中,共有11家单位通过了标准验证试点验收,7家通过标准应用试点验收,安恒信息位列其中。在试点过程中,信创岗位设置和要求得到业界普遍认可,推出了一批符合标准的行业认证课程,系统工程师题库建设初步完成,近2000名学员通过了试点评价,形成基于标准的信创专业人员联合培育认证体系。

圆桌交流环节,安恒信息数字人才创研院副院长樊睿与各专家就信创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他从信创人才培养的视角出发,围绕我国信创产业、基础软件领域、行业和地方信创产业生态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信创人才培养模式、体系的建设与应用推广进行经验分享。

多年来,安恒信息深耕信创产业人才发展,积极开展各项认证培训和考核工作。作为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授权机构之一,安恒信息拥有多项信息安全人才认证资质。2019年,安恒信息入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标准验证试点单位,并参与了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牵头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标准的研制工作。

除此之外,安恒信息还参与制定多项国家级、省级人才标准,参编网络安全教学教材,支撑全国网络安全竞赛,服务各类技能培训、认证业务,全面覆盖网络安全教育领域。

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凭借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发展,积极承担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国网络强国战略、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