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杉数据库与深圳大学设立专项奖学金 共建数据库人才生态
2023-03-17 巨杉数据库

近期,巨杉数据库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深圳大学举办。该奖学金由巨杉数据库公司设立,旨在表彰深圳大学数据库内核班的优秀学生,激励他们在分布式数据库行业上不断追求卓越,推动国产数据库产业发展。本次颁奖仪式由深圳大学数据库内核班秦建斌教授主持。来自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杨烜院长、获奖学生以及巨杉数据库总裁助理萧少聪出席了本次仪式。

颁奖仪式上,杨烜院长首先上台发言,她向巨杉数据库表示感谢,肯定了巨杉在培育数据库人才方面的成就,表示企业主动参与人才培养过程,有效解决学校理论教育和实际工作脱节的问题,并希望巨杉数据库能够继续支持深圳大学的数据库教育事业,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分布式数据库学习和发展环境,共同为数据库人才生态建设发力。

随后,巨杉数据库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对于优秀数据库人才的重视,并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为深圳大学数据库内核班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整个数据库行业注入更多的人才和活力。最后,秦建斌教授宣布了本次获奖名单,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奖学金证书。

巨杉数据库作为新一代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的领军者,长期致力于高校人才培养,已与华南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多种类型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实际行动建设国产数据库人才生态。本次巨杉数据库奖学金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表彰了深圳大学数据库内核班的优秀学生,也展现了巨杉数据库公司对于数据库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支持,为促进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深圳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校园。本次设立奖学金,是粤港澳大湾区本土独角兽企业与高水平高校的强强联合,是校企合作实现数据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创举。

未来,巨杉数据库将与深圳大学在设立奖学金的基础上,为培养优秀的分布式数据库人才探索更多校企合作的模式,推动基础软件行业人才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