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总经理窦强受邀出席2022CCF产学合作发展论坛
2023-02-27 飞腾

2月18日,2022 CCF 产学合作发展论坛暨基金项目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CCF 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做大会致辞,飞腾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窦强博士受邀参加圆桌论坛。

2022 年 CCF 产学合作发展论坛以“产学共鉴”、“产学共促”为思辨议题,邀请 CCF 产学合作基金单位代表及学术界代表共同参与讨论。在北京交通大学李浥东教授主持下,窦强博士与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中科院计算所韩银和教授、腾讯王巨宏女士、阿里巴巴刘湘雯女士等代表一起探讨“产学共促:如何共同打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战略高地”的话题。

窦强博士表示,企业和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两股中坚力量,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既能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科技视野,也能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进程。飞腾正在努力与 CCF 等具有广泛行业影响力的科技社团一道,坚持“真”方向,提供“真”平台,探索“真”问题,为有志于国产 CPU 核心技术突破的青年才俊贡献成长力量,携手培育创新型、实用型高科技人才。

在基金项目证书颁发仪式环节,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与 CCF 副理事长周明一起为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 10 位优秀学者颁发了“2022 CCF-飞腾基金”项目证书。

随后,十位优秀学者前往飞腾北京子公司,与飞腾公司技术骨干就“2022 CCF-飞腾基金”项目进展开展了专题研讨。

2022“CCF-飞腾基金”于 2022 年 6 月正式发布,共收到来自国内 47 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 76 份项目申请。CCF 和飞腾公司共同邀请了 30 余位行业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经过四轮评审,最终确定在处理器微体系结构、安全架构及攻击防护、集成电路物理设计技术、先进封装技术等研究方向上,对十个申请项目进行资助。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飞腾公司将与各位优秀学者携手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和前沿探索,推动研究成果加速在产业中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