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发布“建行云”品牌 必示科技为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2023-02-24 必示科技

1月31日,建设银行以“云·行金融之道,建可信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办“建行云”发布会,首批推出三大类10个云服务套餐,为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建设银行推出“云霄”生态合作计划,必示科技成为首批 “建行云”生态合作伙伴之一。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高度重视数字化和信息化发展,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重要部署。建设银行不断研究、丰富和打磨“建行云”这一新型基础设施,依托数字新基建在全国进行算力布局,规划环京、中西部等四大数据中心集群,以“技术+业务+应用”为驱动,逐渐成长为云计算领域最具专业性的金融集团之一。“建行云”走过商业软件、互联网、信创、全面融合等技术阶段,如今已进入自主可控、全域可用、共建共享的新发展阶段,成为金融科技战略代表性成果之一,以信息化数字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田国立指出,依托“建行云”,建设银行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网点通过智慧政务平台可办理8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纾解企业和百姓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助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裕农通”将现代金融服务延伸到县域乡村的千家万户;“建行生活”平台提供了功能丰富的场景服务,帮助商户零成本引流获客,服务亿级大众用户的衣食住行。建设银行将持续强化金融科技投入,践行新金融行动,并愿同各方携手同心,以“建行云”为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汇聚资源的功能,在服务国家建设、赋能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和助力美好生活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席信息官金磐石介绍了建设银行历经多年深耕,铸就的超速增长、安全可信、自主可控、专业引领的云能力,以及在此基础上探索形成的金融云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将云原生能力对外开放,首批精选出核心银行、金融级云上数据中心等10个云服务套餐,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同时,牵头编写并获批发布首个云计算操作系统国家标准,组织编写全景云计算实务丛书《云鉴》。

此次发布会上,建设银行推出“云霄”生态合作计划并公布首批39家“建行云”生态合作伙伴,必示科技有幸成为首批生态伙伴中的一员,协同建设银行在智能运维和云计算操作系统国家标准的研发。

必示科技的核心团队源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能运维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AIOps产品研发与商业落地。必示科技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路线,在异常检测、故障排查、风险识别、容量预测等方面有着二十余项核心算法,并率先定义了智能运维“风险预警+问题发现+故障定位”工业实践。实现落地于银行、保险、证券、运营商能源、制造、互联网、政务以及零售等行业IT运维场景的“一数据、三平台”的智能运维产品矩阵。加速智能运维在我国的商业化落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此外,必示科技于2022年完成了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发展潜力被市场和资本双双看好。

未来,必示科技将继续聚焦AIOps产品力和创新力的提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IT运维领域持续深耕,加速必示智能运维平台在更多行业更多用户中高效、高品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