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甲荣获2022证券基金行业信创联盟年度优秀成员奖优秀奖
2023-02-24 鼎甲科技

2023年1月12日-13日,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2022 年度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作为信创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鼎甲凭借着优异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与飞腾、麒麟软件、达梦数据等生态伙伴荣获“2022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年度优秀成员奖优秀奖”。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是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监管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科技发展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起设立。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信创领域的技术培训、实践交流、课题研究、标准研制,成效显著。作为信创联盟的的成员单位之一,鼎甲于今年参与了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2022 年第九期月度培训,并荣获“年度优秀月度培训奖”。

当前,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全球金融业的核心竞争力,证券行业数字化浪潮在政策引导下全面提速,特别是《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 年)》和《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的陆续发布,为证券行业数字化注入了更多活力。实践表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加速了证券基金行业的分布式架构转型,更好地支撑了行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深耕者,鼎甲不断提升产品效能,全方位帮助证券基金机构应对海量数据时代的备份存储挑战,目前已助力众多证券头部机构信创落地,在信创市场上表现突出:

中国证监会

助力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实现PB级别数据量的异地备份,以纯国产灾备系统为其打造全国性统一的灾备平台,全力护航国家金融数据安全。

光大证券

助力光大证券打造全国首个纯国产超融合两地三中心分布式架构备份系统,并喜获来自光大证券总部信息中心的感谢信。

华泰证券

以基于 DBackup 数据灾备平台、IMP 智能灾备管理系统以及 InfoArchiver 智能归档平台三大产品组合,满足华泰证券全国各省市分支机构数据保护和归档的管理需求。

鼎甲纯国产的数据保护平台,不仅应用于中国证监会、光大证券、华泰证券、恒泰证券等证券客户,还广泛覆盖了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行业,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民保险、招商基金等金融头部客户,在金融行业体系的灾备构建和推进上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成为行业内的口碑品牌。

展望未来,鼎甲将继续深耕国产数据保护技术创新,为金融信创行业数据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