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信获评“2022北京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和“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23-02-23 东方国信

近日,东方国信凭借技术优势与软件服务综合实力,再次入围“2022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并获评“2022北京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规模型)”,这是东方国信连续多年获得这两项殊荣。

“综合实力评价”和“核心竞争力评价”,旨在推进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数字中国和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连续第七年开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评价活动,第四年开展核心竞争力评价活动,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引。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评价”是围绕参评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潜力两方面展开评估,通过收入规模、研发投入、利润等多个量化指标衡量企业综合实力,形成了最终的“综合实力前100”榜单。

“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则依据《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规范》(T/BSIA 002-2021)团体标准,采用统计性评价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法得出结果。

东方国信深耕大数据领域二十余年,积累了完整的数据技术软件栈和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技术研发方面,东方国信打造了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五朵金花”战略布局,迎接万物联网,实现“CT-IT-OT”场景化创新融合。在业务方面,东方国信深耕通信领域的同时,先后布局和拓展了工业、银行、保险、政府、公共安全、医疗等多个领域。

后期,东方国信将继续深耕大数据“平台+服务”的模式,坚持自主可控,聚焦核心技术,进一步优化产品事业部技术支撑工作,以科技为驱动,继续助力北京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