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探数字化场景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3-02-23 中兴通讯

2月13日,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在奇安信安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的共同见证下,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信息通信技术、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场景融合。

“不管对国家还是企业来说,安全都是‘生命线’工程。”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指出。安全需要有实力的第三方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力量介入。中兴通讯在第一曲线和第二曲线业务发展中均有庞大的安全需求。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对内可加强中兴通讯产品安全能力,对外可与奇安信携手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完善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将能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新机遇。

“这是一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中兴通讯作为全球5G的先锋队,也是我国数字经济的“筑路者”,坚持向下扎根,不断强化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能力。在这一点上,与奇安信有着相同的发展方向。同时,双方在产品布局、业务能力等方面,也有极高的匹配度,为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自2020年起,奇安信已与中兴通讯开始合作,在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建设、内生安全远景白皮书、WSIS项目奖等领域初见成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兴通讯与奇安信合作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将开展更加全面和紧密的合作。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介绍,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在产品融合方案、联合市场拓展、互为客户合作三大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围绕车联网安全、云与服务器安全、5G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场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深信息通信技术、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场景融合;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携手拓展海内外市场,共同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实现客户资源的优势互补。同时,双方在产品匹配、方案应用等方面互为客户,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构筑数字经济建设和安全内生融合生态圈。

未来,双方将携手探索和制定相关行业信息化建设技术标准、云网基础设施安全能力提升,持续引领数字化建设新方向,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兴通讯副总裁、政企MKT及方案总经理胡雪梅,副总裁、产业数字化方案部总经理陆平,副总裁、汽车电子产品线总经理古永承,副总裁、企业发展部主任黄义华;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吕韬,副总裁吴俣,副总裁吴亚东,副总裁刘浩,副总裁李志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