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集团两项解决方案入选2022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双项榜单
2023-02-21 南威软件

2月16日,2022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上,发布了年度九大榜单。由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选送、南威软件集团承建的“水气电网全‘生命周期’联办服务”被评为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由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南威软件集团开发运营的泉州市渔船进出港报告管理系统(简称“泉渔通”)荣获2022年度十佳数字化战“疫”应用项目。

2022泉州经济年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监管局、市数字办、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泉州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是连接党委政府、企业界、行业协会和读者的重要平台,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是泉州经济界每年最重要的行业盛事之一。

“水气电网全‘生命周期’联办服务”平台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充分运用平台数据整合能力,探索政企联动共赢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改变过去“跑多趟、取多号、跑多窗、重复递交材料”为“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实现五大应用场景全覆盖,企业群众办理“水电气网”各维度联办业务“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进一步撬动政企联动产生的倍数成效,获得广大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可。该政企联动便民服务新模式已被立项为省级地方标准。

泉州市渔船进出港报告管理系统(简称“泉渔通”)围绕依港管船思路,建立技防屏障,双向打通农业农村部“渔港通”数据,交叉对比主动报备和智能感知进出港数据,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多模型分析研判渔船海上行为,构筑预警信息提醒和事件处置闭环,有效维护渔船进出港秩序,防范海上非法交易、擅自进入相关海域作业,消除海上疫情输入风险。全面加强渔船安全管理和海上疫情防控能力,助力实现渔船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该项举措得到了广大渔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此次入选双项榜单,体现了业界对南威软件集团在信息化领域取得的成就的肯定,诠释了南威软件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未来,南威软件集团将紧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持续为客户赋能,为社会创造价值,以专业的数字化服务和科技实力成就新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汇聚南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