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企业走进麒麟软件 共话鹏城网信未来
2023-02-21 麒麟软件

2月15日,“走进麒麟软件和飞腾公司”信创主题交流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以下简称“信创联盟”)及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麒麟软件、飞腾公司协办,40家软、硬件厂商以及IT服务商参加。活动旨在促进各企业对麒麟软件和飞腾公司的了解,为深圳网信产业发展打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麒麟软件和飞腾公司展厅,了解两家企业产品、应用和相关解决方案情况。联盟秘书长郑飞在座谈中表示,当前信创联盟正在牵头制定符合深圳本地情况的信创标准和完善“圳创库”,后续将借助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力量,促进各类资源的整合,打造行业主导的信创适配服务中心。希望深圳各企业单位和机构组织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共同为深圳网信建设聚力谋篇,共谱蓝图。

麒麟软件深海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朝鹏表示,麒麟软件见证了我国操作系统从技术攻坚到自主创新的过程。如今,麒麟软件在深圳这片科技沃土上快速成长,在党政、金融交通教育等重点行业开拓市场,打造了大量创新案例,同时吸引了企业伙伴共同开展应用适配和技术攻关,推动了软件应用的创新建设。

随后,麒麟软件深圳售前负责人周毅介绍了麒麟软件产品基本情况、创新研发及适配服务体系、应用解决方案以及生态基本情况。活动现场,各企业单位代表围绕生态建设、网信安全面临的挑战、基础软件适配、应用创新等话题展开经验分享和技术研讨。

未来,麒麟软件将与飞腾公司秉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参与国产基础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协同开展技术攻关,以安全可信技术为核心,为更多的应用场景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更多生态伙伴,聚合多方资源,释放产业动能,推进网信产业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