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共谋发展 软通动力与利亚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02-20 软通动力

2月13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与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亚德”)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在信创以及元宇宙新兴技术方向开展合作。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首席数字官彭强、首席技术官刘会福,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集团副总裁,智能显示研究院院长卢长军、集团CMO刘耀东、集团销售副总裁芦丽丹等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双方将在信创产品解决方案、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和元宇宙等领域展开技术与产品研发以及业务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共同发展,通过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常态化沟通与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制定战略规划、推进计划和阶段目标。未来,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将适时推进与成立联合信创创新中心与元宇宙创新中心,共创行业新价值。

签约现场,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重点介绍了软通动力在鸿蒙及元宇宙方面的能力,刘天文表示,软通动力在开源鸿蒙领域已形成全栈式服务能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聚焦垂直行业领域,基于OpenHarmony进行技术研发和持续创新,已在商显、教育、智慧出行等领域使能众多客户,赋能多元场景创新。元宇宙赛道,软通动力拥有企业数字孪生平台、数字人创作、AR/VR等核心产品或技术能力,建立起自己的先发优势,实现了广泛的行业布局。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表示,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利亚德一直坚持研发创新,构建起三大业务板块和五大事业群,业务及产品已应用到千行百业;同时,深耕显示领域28年,利亚德不断加码自身核心竞争力,及时洞察行业趋势,加速推动LED场景拓展,抢占元宇宙产业发展先机。利亚德坚持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的发展战略,连续6年蝉联全球LED显示产品市占率第一。

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是我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加速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部署。以此为契机,它也催动着企业之间强强联合,此次双方合作,或将为业界打造出更多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标杆案例。未来,双方将不断整合技术、人才和业务等资源,实现战略互补,共同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软通动力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技术服务领导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公司在10余个重要行业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其中超过200家客户为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

关于利亚德

利亚德光电集团成立于1995年,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296)。集团拥有员工近5000人,9大生产基地及10大研发中心中心遍布全球。利亚德连续6年蝉联全球LED显示市占率第一。利亚德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高端制造,引领全场景智慧显示应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