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摩智能荣获2022中国芯“芯火新锐产品”奖
2023-02-08 后摩智能

1月5日, 2022琴珠澳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芯”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开放创芯、协同共赢”为主题,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珠海市人民政府、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后摩智能存算一体大算力 AI 芯片荣获本届“芯火新锐产品”奖。

“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主要面向国内半导体企业及其研发的产品,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旨在遴选出各细分领域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安全可靠的芯片产品,特别注重引导应用企业和芯片企业的产用促进,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和大检阅。

据悉,本届评选共收到了来自227家企业、累计334款芯片产品的报名材料,再创历史新高。本次揭晓的第十七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后摩智能的存算一体大算力AI芯片被授予“芯火新锐产品”奖。该奖项面向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创新特征鲜明的集成电路创新创业项目。

后摩智能的存算一体大算力AI芯片,基于架构创新,采用了 SRAM 作为存算一体介质,通过存储单元和计算单元的深度融合,实现了高性能和低功耗,样片算力达20TOPS,可扩展至200TOPS,计算单元能效比高达20TOPS/W。这是业内首款基于严格存内计算架构、AI算力达到数十TOPS或者更高、可支持大规模视觉计算模型的AI芯片。与传统架构下的大算力芯片相比,该款芯片在算力、能效比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在开放性方面,该款芯片不但支持市面上的主流算法,还可以支持不同客户定制自己的算子,更加适配于算法的高速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