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数字雄安 软通智慧与雄安新区达成战略合作
2023-02-07 软通智慧

1月29日,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软通智慧”)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数字雄安。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软通智慧创始人刘天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见签。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忠;软通智慧首席运营官李进进行签约。

雄安新区是国家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经过五年多的布局建设,雄安新区城市数字化发展更是蹄疾步稳、拔节生长。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软通智慧致力于利用城市海量数据的管理与智能分析服务,释放数据在场景应用中的价值,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本次签约,三方就雄安新区城市数字化产业发展与智能城市建设达成战略共识。将基于软通智慧“城市鸿蒙+城市数字底座”核心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行业应用体系,在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如城市社会治理、城市公共安全、城市惠民服务等方面,打造基于城市鸿蒙生态的“端-边-网-云-用”的智能城市,加快以“安全为先、需求牵引、数据赋能、迭代发展”的现代智能城市理念助推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消费物联网和产业物联网,瞄准国家自主可控和根技术发展的战略诉求,将雄安新区打造成科技创新领先的智慧之城,推动产业、技术、人力全面聚集和发展。

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软通智慧将持续发挥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优势,立足“数字雄安”发展需求,以“数据智能+信创”双轮驱动,积极参与雄安的规划设计、建设与运营,为将雄安新区建设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的未来之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